晋中

8.14再走杨家庄

杨家庄的路线徒步过好几次了,记得第一次是我和冷泉穿越到尖阳哪次,哪时候杨家庄还没有什么名气,去的人很少,但最近几年比较热门。就今天我们就碰到五六帮人,要说太岳山的市外桃园,仔细想想,这就这里了,最大的特色,就是刚开始是一个水库,必需从水库旁边小路绕进去,这算第一道关吧,然后到了后面左右沟争叉,从中间爬山。然后走山脊到左沟,再徒步峡谷类型风光几十分钟,然后豁然开阔,进入典型的田园风光,当然了,这是小路,不算远,但如果你人走大路的话,哪就远多了,必需小涧峪,几十公里才能到达这里,我们哪次迷路,也说明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8.14再走杨家庄 8.14再走杨家庄
8.14再走杨家庄

这次活动我们一行,12人出发,因为没有人带车,我的车也拉不了,所以只能租车,但原想的是11个人,但把红梅算进去了,再加上小辉早上因为昨晚的雨没起床,就只有九人了,还好二明外挂一个,勉强不赔钱,

昨晚一夜雨大,估计多少影响不少人,半夜十二点多,闫老师在群里问,下雨还出发不,我说只要早上起来下的不太大就出发。象这种情况,其它俱乐部,估计头一天就直接取消了,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取消活动,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比较准时,只有小辉电话关机,出发,走低速,半咱小辉电话过来,因为昨晚的雨,以为今天去不成了,呵,多数人都有这种想法,不过说实话,天气的情况,我也着实有点担心,因为新比较多,而且还有68岁的吴哥,所以不愿象当年哪样折腾,但一直天霍州,天越来越亮。感觉还不错,8.14再走杨家庄
8.14再走杨家庄

快到杨家庄的时候,还堵路了,大车卸水泥电线杆,我们绕了一下村里,车直接到水库停车场,我们到时,已经有两小车抵达,估计人已经进去了,我们也开始徒步,水库后面的陡坡他大家折腾的够呛,一个个累的不行,吴哥年纪最大,但体力最好。

翻到上面,过河的时候,还有一新人,湿身了,到叉路口稍事休息,继续出发,下安头吃核桃,不到11点,然后到上安头,12点左右,午餐,拍照,我顺便测试了一个北斗合子的效果,无联能信号,但北斗合子收发短信正常,这就太实用了,救援和户外都用得着,没信号的时候可以和家人或队友短信联系,真不错,感谢北斗公司,最重要的好象这个功能永久免费哟,太谢谢了。

午餐到,到上安头,老人家坐了一会,煮的青翘,院里各种花,外面地里还种的山药,豆角等,稍事休息,继续往后,到采树坟,遇到放牛的,说起三四年前,半夜问路,他说就是他,我有点不太敢确定,当时我们在这里敲门问路,真的这么有缘份呀。这里还遇到霍州临时组织起来的户外团队,其中有一个,聊起来,还猜出了我是谁,够牛的。

我们的目标就是采树坟后面的瀑布。虽然不够不大,但在杨家庄这里也算是一景了,很多来过杨家庄的人都没有来过这里,一路上我告诉大家,还有二十公里,还有十公里,到最后还是有部分人坚持不下去了,我又说马上就到了,已经看见了,其实这说的是真话,但依然有人没过来,我们继续,这里最是原始了,藤条,大树参天,真想不想太岳山还有哪个地方比这更原始。大家拍照,合影,然后准备下山。

下山过程中,还遇到榆次什么跳舞徒步群,三四十号人刚上山,在过一个水的地方,二明为了照顾别人,自己湿身,然后把另一个人拉进水里,可能还是大意了,还好,人没有事,就是衣服湿了,估计下山后也就快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