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天神的后花园——年保玉则反穿越记

晨昏说,他还想留在年保景区里面,准备继续待个几天等待好天气拍摄照片。除开他之外,我们一行人都已经安全出山,回到大巴车上,驴行的故事也即将讲完。一切都平安归来。
讲讲年保玉则土拨鼠的故事吧。

萌到极致的土拨鼠

这儿的可不像莫斯卡那儿的土拨鼠,你可近距离与其玩耍接触。路过一片开满花的草地,我看见一只土拨鼠钻进洞中,我用尽我身上美味的零食都把它逗不出来。

旅行的最后以美味来结束,阿坝县这一晚吃的牦牛肉,是真心的好吃。以后若是有机会,我会再次光顾。请记住它名字“阿坝第一牛”,光是名字就这样的霸气。

7月7日
天气:多云
住宿:成都

车上青山说,我们的运气很不错了,他的一个朋友几个人等两天过来就没有这么好了,因为天气预报已经说了接下来这一带天气将持续性的下雨。薯片儿也说,我们反穿运气也很好啊,我们反穿的第一天年保景区还下着雨呢。
的确,我们的运气很好,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看到年保的主峰! 哪有那么完美的旅行,总会留下一丝遗憾好让你记住这个地方。

后记

回到成都期初,一直忙着处理照片和家里面的事情,当时一直来不及写游记来回味。直到一天的晚上我的一个qq好友询问我年保相关的事情,也就是后面新闻上说的山哥山难事故。后面也一直关注着这件事情的原委,以至于后来山哥的朋友一起行走泸沽湖亚丁时,都会提起这件事情。除了惋惜、愤慨,更值得每一个户外人深思和总结。
登山不用“征服”,因为只是神山没有发怒,愿意让你短暂地停留。徒步穿越转山也一样,谈不上征服和任何自豪,我们只是在它“熟睡”的时候,安静地围绕着它的身旁转了一个圈而已。

精彩的活动!
贰哥 发表于 2016-8-21 18:52 前言:很久一段时间没有写游记攻略了,忙着个人的事情,每每提笔时都异常艰难,只因心中琐事太多。俄尔 ... ...

精彩游记!谢谢分享!

欣赏精彩游记!
游记很精彩,不过说实话不是很赞成这种户外活动,人数多,保障力跟不上,队员自身能力无法完成全程穿越,感觉还是很冒险,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马夫帮忙背下垭口会怎样。拙见勿怪,只是出于安全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