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8.21长峪沟

又一次来长峪沟。去一年来过一次,当时人不多,好象是三五个人。对长峪沟的惊险刺激深有感觉。这么多年玩户外,要说最险的路。也就是介庙登山了。但是要说最险的户外路线,我看也只有长峪沟了。相比之下,南太行的驴尾吧,扒绝梯、哈楼梯、蒙眼道等反而逊色多了。

这次活动20人出行,拼车,早上裴鑫起的迟了,本定的6点半出发,推迟到了七点,沿路捎上人,到启明桥会合梁哥他们,然后到高速口会合介休三人。霍州下高速。直接到偏墙。前半年去蝴蝶谷,来的时候还问村里人,说没有这个地方,看来来的人真不多。直接开到后面,路越来越窄,车停村里,徒步进沟,还被村里人讹了50,最终进沟。8.21长峪沟
8.21长峪沟

长峪沟以瀑布为特色。霍州想想真上好地方,从南到北,兴唐寺,沙窝峪、蝴蝶谷、长峪沟,陶唐峪、罗涧峪,小涧峪、悬泉山、杨家庄峪,七里峪、梨湾峪、青岗坪,油瓮峪、旋风峪。都是好地方,这些是我知道的,可能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地方,需要驴友们去探索。8.21长峪沟

长峪沟就我知道的瀑布应该有六七条,估计后面还有,前些天突发奇想,要从长峪沟上连花山。然后穿越到罗涧峪。可惜没有合适的伴,看来只能暂时做罢。如果机会合适,一定要走走这条路线。8.21长峪沟
8.21长峪沟

刚开始进沟,因为来的驴友比较少,加上今年雨水多,所以路线不明显,半小时左右开始,到达第一个大瀑布。前面的小瀑布就不说了,继续往前就有点难度了,左右两条路,我们从右边上山,左边下山,其实这些路线对于男的来说,不算什么,不带绳索,胆大些的都可以通过,但于女士和胆小的男士来说,就是大问题了。8.21长峪沟

用绳索爬上去继续往后,继续往后,瀑布一个接一个,第二个瀑布,第三个瀑布,第四个瀑布,难度又来了,这个难度比前面的难度更更大些,主要最难点在最上面,也就是20多米高的地方,的确是有点恐怖,其实上好还好,最难的是下,好多人都在担心,但估计不少人,心存侥幸,也许不走回头路,8.21长峪沟
8.21长峪沟

爬到顶上,我绳索没拆,叫大家继续前进。这意味着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继续往后也没什么难度了,至少没有需要绳索的地方了,坏消息,就是我们要原路返回。8.21长峪沟

继续往后走,到达第五个瀑布, 大家午餐,我继续往后探路,从第五个瀑布,上后面,也有点难度,但比没前面难。后面继续还有两个瀑布,第六个,第七个,后面就更原始了,完全的原生态,到第七个个瀑布,再往后走就更难了,刚开始我都没有找到路线,但最后我还是发现一点痕迹,应该是从右面上面,有两三步比较难,但也只有从这里走了,下次继续探。8.21长峪沟
8.21长峪沟

午三点半下到山脚。大家休息一会。返回灵石6点,活动安全结束。下次见。8.21长峪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