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桌子山脉主峰登顶vs甘德尔山峡谷穿越

位于内蒙西部的桌子山脉,一东一西有两条走向,东桌子山主峰海拔2149米,西桌子山最高峰岗德格尔峰海拔1700米。有关桌子II峰和岗德格尔峰的驴行记录,请移步:https://bbs.8264.com/thread-5305996-1-1.html

本帖记录东桌子山主峰登顶和西桌子山甘德尔峡谷穿越。
桌子山脉主峰登顶vs甘德尔山峡谷穿越

5:30起床做准备工作,仔细检查携带的物品。多一份是浪费体力,少一份是凭添风险。吃饱喝足,6:45出门,7:00搭上了当天最早一班车。
在矿区路口下车后,徒步进入矿山粉灰道,矿山路被重型自卸车压出寸余厚的粉灰。来来往往的矿山车,令环境遮天蔽日,加上道路两侧的地下煤田自燃所散发出浓烈的硫磺味,让徒步起始阶段就进入了无比蛋疼菊紧的抓狂状态!
地下煤层自燃对大气污染很大,但这个污染不能怪政府治理无能哈。有地方志史料记载,有些煤层是从清朝就开始自燃了。地下煤层自燃,以目前的科技和技术手段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矿区道路分岔很多,徒着徒着,卫星混合地图由于更新原因未能及时标注变化,只能任选一条试走一两百米,等待GPS更新位置坐标,然后再判断选哪条路。错了就返回路口,再选另一条。在硫化烟气与浓厚飞灰中这样折腾,很嗨!大神们值得拥有!
在第五或是第六个矿区路口正看着卫星图坐标,后面来了辆皮卡,招手拦停打听去迪彦庙的方向。司机师傅直接叫我上车,说是同路捎我去。
车上闲聊得知,司机师傅是地质钻探队的后勤工作人员,负责队里每天的食品采购和机器配件运送。闲聊期间,司机师傅纠正了我的一个地理区划错误,自己原来总以为,迪彦庙沟既然是从乌海市地盘进入,这是唯一的一条进入道路,那么肯定就是乌海市辖区。哪知不是,而是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旗辖区。
车到迪彦庙沟,下车与司机师傅说自己先去爬山,返回时再看看迪彦庙。
桌子山脉主峰登顶vs甘德尔山峡谷穿越
进山10公里后,见到第一棵树!
山谷冲沟有水分,所以树木顽强的扎根下来。

胡杨;
桌子山脉主峰登顶vs甘德尔山峡谷穿越

有一段需要借道河床,非常难行,小心避免崴脚。
spdla 发表于 2016-8-23 08:50 位于内蒙西部的桌子山脉,一东一西有两条走向,东桌子山主峰海拔2149米,西桌子山最高峰岗德格尔峰海拔1700 ... ...

荒无人烟,厉害厉害
走到桌子峰山脚,道路到此为止。两位坐钩机旁吸烟的师傅,远远向我打招呼。其中一位听说我要登桌子山,告知山很高,山上有些手机没信号,让我看看自己手机有没有信号。得知有信号,关照说上山注意安全,有事打电话,楼主道谢后继续前行。

绿圈就是钩机所处位置;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8-23 09:06

早,祝户外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