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烈日当空,高温酷暑——独自徒步,挑战自我

又到了借书日,以往是从新城徒步到旧城源城区图书馆借书,返回时乘车。女排顽强拼搏,逆境中忘我战斗的精神鼓舞我,决定来回徒步,挑战自我。

昨日上午,太阳高照,天气预报河源35度。从文昌路开始徒步,不一会儿已经是大汗淋淋,斜插儿童公园,沿着永和路,转道大同路,直上沿江路,跨上河源大桥。横穿旧城菜市场,欣赏鳄鱼池的荷花,终于到达源城区图书馆。

进入二楼成人阅览室,一排排书籍如同老朋友格外亲切。我如同流浪多日的乞丐,看见面包一样,饥饿地扑向它们。心满意足地挑选好要借的书。

回程时,马路上热浪阵阵涌来,脸上汗珠如同泉涌,头发已经湿溚溚,小腿肚子开始痛,单调、重复、酷热、疲惫,唯有一步一步,向女排学习以辛勤汗水为燃料,排除一切困难奋进。

为实现中国梦, 8264人强身健体,女排精神感动、鼓舞我,并付注行动中,顽强走完全程。

烈日当空,高温酷暑——独自徒步,挑战自我 烈日当空,高温酷暑——独自徒步,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