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7月 云淡风轻 我为年宝玉则的山花而来(一楼有原创视频)

7.26 德莫措 — 第一垭口 — 上日干措 — 下日干措

一早就听到一个坏消息,小妖的老公发烧了,夫妻俩只能退出,表妹小微继续和我们同行。收拾行装的时候意外在河对面见到雪莲,原来她昨晚也撑不住,直接在河边扎营了。

告别热情的藏族牧民继续出发。

走到半小时来到德莫措,果然见到阳光和小丽在等着我们。

德莫措再走没多久就到了第一个4453米的垭口,爬升难度不大,路上还大唱“这个feel倍儿爽”。

结果下山才是痛苦的开始,非常陡峭,全程最艰险的一段,花了几倍时间才下到山下的上日干措,这时已经筋疲力尽了。

上日干措有几个腐败正穿的“驴友”正在骑着马来到湖边扎营,小丽和阳光已经向几公里外的下日干措赶去了,影子都见不到。

小微是第一次高原徒步兼穿越,已经开始支撑不住了,老邱陪着在后面慢走,我先到营地搭好帐篷。

越走越觉得不对,小微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刚好路上遇到几个正穿的驴友,托他们给老邱和小微搭个话,让他们遇到马帮就租马,我到营地那边也看看有没有马。

结果这几公里全是沼泽和灌木丛,等我走到营地已经要崩溃了,搭好帐篷后动也不想动,马帮也没找到,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小微和老邱才在营地边上出现。

吃完晚饭恢复了点力气,牦牛时不时窜到帐篷边吃草,原来驴友们做饭时洒在草地上的汤水带盐,把牦牛们吸引过来。

入夜后星空格外灿烂,银河清晰可见,可惜有云层并不理想,第一次高原徒步,不敢太劳累,而且今天都走得要哭了,拍了半小时就回去睡了。

7.27 下日干措 — 第二垭口 — 妖女湖

天刚亮就起床拍日出,这时候下日干措雾气蒸腾,安宁祥和。心想可以出点片子了吧?

洗漱完开始第三天的行程,沿着下日干措左岸走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第二个垭口山下,有4600多海拔,直接爬升600多米。

走到山下我明显感觉到体能比前两天差了很多,抬头看看垭口,根本看不到顶,咬牙上吧。

几乎是走几步就要喘一会,走得艰苦无比,蜗牛般远远落在队友后面。

爬了两三个小时才爬了一半,这时看见晚我们一个多小时才拔营,腐败穿越的队伍骑着马优哉游哉从身边超越,心里太特么的那个羡(bi)慕(shi)了。

爬到筋疲力尽,双脚好像灌了铅似的,路开始变得平缓,似乎是绕开山顶走。却被告知前面还有一个“绝望坡”。

绝望之下,我和老邱开始扔东西了,老邱把吃不完的食物扔了,我则扔了单兵净水器,这玩意用处不大。

看到有腐败穿越回程的马匹,特意问了一下,送到妖女湖才100,徒步的话还有两小时。这么一点距离,坚持到底吧。

爬坡的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冰雹,个头不大,一阵就过去了,只是完全没有心思拍下来。

下垭口就简单轻松多了,走了一个多小时,妖女湖在望。

抵达妖女湖的时候,其他人早已安顿好而且还逛了半圈。速度夫妇见到有牧民搭的小房子就不扎营腐败去了。

这时才下午4点多,时间还早,阳光灿烂,赶紧把早上没晒干的帐篷支起来。

弄完后,精力无穷的小丽又拉着我们去逛。

睡前打算再拍星空,但云层太厚只好作罢,凌晨1点多被起夜的小丽叫醒,钻出帐篷一看,天气变得晴朗,又是拍星的时候,只是机位不好,四周都是山峰,加上气温很低,估计只有3、4度,所有衣服穿上还冷得发抖,拍了半小时就撑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