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海南

复古机车游三亚、我有一颗漂流的心!

我有颗流浪的心,总妄想有一天去放浪天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念及此常常把自己感动得要哭,可悲剧的是,第二天

照样乖乖地早起去上班
老婆经常说我:没有文艺青年的命,却有文艺青年的病。
我要行动了 !

基友在深圳机场已迫不及待的拿出机车帽来一张了。机车帽是我们自己准备的,事先在淘宝上淘的,一是安全,二是为装B

增分,事实上也确实做到了。

我们订的3月28晚上23点多到海口机票,一路顺利,飞机准点起飞,凌晨12点半左右到达机场,联系了订好的酒店,我们两

人加20元就可以接机了。出机场打个电话给酒店,老板几分钟就到了约好的位置,然后坐十几分钟到达酒店,前台还是不

错的,至少是挂了几个时区的钟,相当有国际范儿。进去后画风突变,就是楼层高点的民宅,房间挺大,床是相当小,古

老的电视,破烂的桌子,没有毛巾,花洒破的,这些都忍了,最不能忍的是居然没有肥皂,我们两个男人住,怎么能没有

肥皂呢?早上起来,从窗户一看,就是一个村子,周围都是这种民宅改的酒店,不过来这里住的,一般都是下飞机或赶飞

机来落个脚的,胜在便宜,80多块,也不能要求太多了。酒店太不入眼了,什么照片都没留下,如果有肥皂的话,可能还

会来一张基情照,但是——没有。

摩托车是在58卖二手摩托车找的,试着问下租不租,对方问了一下我们租用的目的后,就同意了,价格嘛,就不透露了,

反正有惊喜。见了面后,原来是个90后的小帅哥。摩托车一看,我去,长见识了,复古的,越野的,英伦小绵羊全都有,

看的我们只流口水。这些都是小帅哥和他朋友们自己改的,动手能力太强了。除了动手能力强,装B也是相当有实力的——

学画画的在校学生,谈笑间随手抓起门边的吉它就能来上一曲。唉,不知道有多少少女败在他手里了。

帅哥让我们挑,我挑了一台黑色CaFERAcer风格的复古机车,基友挑了一台亮骚的Scrambler风格的复古机车。问题来了,

来之前跟基友确认了他会开带档位的机车,结果他上去居然开不走。我在笑他的时候,我居然也开不走,因为我那台居然

是又踩又挑的什么鬼国际档位,跟我以前开过的循环档位完全不同。小帅哥很细心的指导,还好不难,也都有点基础,一

会儿算是能骑着向前动了,只是不停的熄火熄火熄火。

支付宝转了7000块的押金给他,就这7000块的押金,路上遇到不少人都说我这7000块算是白瞎了,让我们做好把机车骑回

深圳的准备吧。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依然选择信任他,因为在路上反悔也来不及了。
加满油后,就这么走一下熄火一下的出发了。
一路回头率爆表,都被我们那比飞机起飞时还大的排气声浪给炸回头了,然后看我们一突一突的蠕动前行的熊样儿尖叫—

—不对,是大笑。
还好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把不熟悉机车的因素都考虑进去了,所以计划的当天行程就只有几十公里,前住文昌市的东郊椰林

。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是特别特别淡的旅游季还是平时都这样,一路上车是非常非常的少,路况也都非常好,随时停下来

都可以在马路上拍大片。

基友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一直要我把他拍成神经质,无奈我不懂摄影,再加上他眼神里根本没有半点忧郁,拍出来的感

觉就像是充气娃娃漏气了之后的忧伤感。

而且网上很多攻略也说这个地方不错。结果到了之后,根本找不到从哪下海滩,这也就算了,这一路不是在建酒店,就是

在修路,走在湿湿的在建路面上跑了一个多小时后觉得不对劲,下车看地图,早已过了石梅湾。一回头看到基友从嘴里吐

泥沙,前胸后背也都是泥沙,在看看自己腿上后背上也都是泥巴,酷酷的头盔已经糊成了工地上那种安全帽了。他那个机

车前后没有挡泥板,我的前面倒是有,后面的也基本上是没有,起不到挡泥的作用。这地方现在已被各地产商拿下圈起来

了,自然风光已不再了,除了一个建好的豪华酒店我们住不起,其余都是在建的也进不去,周边没有村庄,所以今晚在这

里住的打算只能取消。原路返回,让基友再吃一嘴泥沙。
沿着乡间小路走,也不再计划了,走哪是哪吧。走了没多远,柳暗花明又一村,还真到了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日

月湾,长长的海滩,还是没人,偶尔有零星冲浪的人。

这一天算了一下,跑了170公里左右,对于两个突突蠕动的新手来说,还是挺累的,路边问了一间临海民宿,走几十米就是

海边,价格也还好,100一间,包两人早餐。就先住下了。图中黄墙红顶的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到了大概6点的样子,沙滩上响起了音乐,跑去一看,原来是旁边的酒店要搞篝火晚会,时间定在7点。我们兴奋的计划着

先去吃饱肚子,然后来狂欢,草裙、比基尼、篝火、艳遇……一条沿海路不算短,居然只有一间饭店,坐下点菜,老板过

来说只做海鲜,可是我不吃海鲜的,一是不喜欢吃,二是之前过敏过一次,三是因为QIONG。又去找了一个烧烤的地方(一

共就两家),让老板娘来两个炒河粉,老板娘居然跑去请示老板,大概从来没有人来单吃过河粉吧,老板抬眼看我们良久

,怪声怪气的说:15块一份。15块一份的河粉,倒真不贵,但实在受不了那个眼神那语调,索性做出一个吃不起的样子带

着基友走了。最后找了间便利店买了面包和泡面,因为还是有期待的事 ,面包泡面吃起来心里也还是美美的。7点准时去

到篝火的地方,居—然—没—有—人。不知何故取消了,反正是没人了。落莫的在路边晃荡,路遇一对卖椰子的原住民夫

妇,一人抱一个喝,喝完要丢,热心的老板说可以吃的,丢了好可惜。他们帮我们弄开,还用椰子皮做了一个勺子,里面

吃起来像果冻一样。GET到吃椰子的新技能,接下来几天,凡吃椰子必切开吃肉。

早起看日出,反正没别人,两个人使劲骚。

骚完打算去兴隆镇喝咖啡,据说海南最好的咖啡就在兴隆镇。结果基友的妙途约伴上有MM发信息说在三亚,约我们去三亚

同行。还喝什么咖啡,直接上高速狂奔三亚找MM去。对,上高速了,海南的高速是免费的,入口没有任何关卡,机车单车

甚至行人都可以上,听说交警看到了一般也就是劝下来。

在进入三亚市区前,很多新修路段上依旧是没有人,公路大片随便拍。

然而这突然到来的幸福,就像公厕里小便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们快到三亚的时候,进服务区加油,发信息让

MM发个定位过来。等了良久,MM说不和我们走了,说来三亚不好好玩就感觉没来过三亚一样。此时的心情真是跌到了膀胱

下面,达到最低点了。 好吧,没有女人一样可以开心的玩,就近下了高速,刚好离蜈支洲岛很近,就过去看看吧。到了蜈

支洲岛,没地方存车,我们的车又没有锁,没办法上去,就骑到渔民码头远远的眺望一下岛,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吧。

时间尚早,沿着码头周围兜,到了一个比较偏的地方,发现一个废弃的度假村,居然偶遇一个大萌物。萌物看起来全手工

打造,里面完好,而且布置的温馨复古,应该日常都有保养的,可以想像他的主人是一个文艺到骨子里的人,可惜没遇到

他的主人。

此处的沙滩沙子极细,而且是银白色的。破败的遮阳伞,腐烂的木船,沙滩上蔓延着绿色的藤草……满满的情调。而且此

地是一个U型的海湾,海面非常平静。看来发现此地的不止我们,远处有几个带着孩子的人扎着帐篷划着皮划艇,相当惬意

游一天了,和妹子约定的时间也到了,一起吃海鲜,哈哈!我们选择天下客海鲜店,也是在三亚市区,就在春鲜园广场对

面的河西路307号!出发!

我们还没有到,MM先到了,速度比我们还有快,不科学呀!

天下客这里吃海鲜非常的方便,门口就可以放车子,门口也有海鲜买,推荐几个比较好吃的海鲜给大家!

一餐吃下来外面累的不要不要的,虽然说都是第一次见面都是我们都聊得很嗨
和幼师MM们相约一起去凤凰岭公园海誓山盟——不是和她们海誓山盟,是这个景点里有块石头叫海誓山盟。在同程网上提前一天订票,每人只要19.9,包含门票和上下山缆车,不然到现场买要100块。想着都有缆车了,起码不能是个小景点吧,结果公交车跟本没有这个站点,要转一个招手即停的小巴进到一个村里下车,下车后也没有任何指示牌,一路打听走了一两公里才到景区。我们都以为走错路了,问景区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走的没错,就是那条路,如果开车上来就有一条直通的大路,但是不通公交车。这基础设施,这还是在三亚,到西线就更差了。和MM出门,任务就是把她们拍的美美的。准备好纸巾,一大波美女来袭。

虽然彼此都没有见过,但是这一刻我们没有陌生,仿佛就像十多年的老朋友!

基友努力扮忧郁,可终究还是露出了猥琐的笑,接下来我只有对他羡慕嫉妒悢的份了。

夕阳西下的显示得很渺小!但是在夕阳西下的我们很开心!

这样的日子不是很多,遇见是我们的缘分,

有是一组让我羡慕的照片呀!

晚上幼师MM请吃大餐,依旧还是天下客海鲜店、河西路307号、吃饱玩累,她们回家了。 基友不愧是约拍小王子,在妙途上又约来一妹子。说是看到我们撩骚的机车照片后,从海口要过来和我们一起走的。MM如约到来,而且还来了俩,先请我们撸了串喝了啤酒,不知道这算不算贿赂,反正吃完喝完要求我们用机车兜她们转一圈。吃人嘴软,只能心也甘情也愿的兜上MM,正当我盘算着带MM 去海边吹吹风的时候,基友说他的机车坏了——激动到把挂档杆都踹掉了,活该是个单身狗啊。突突的突回酒店,不甘心的送走了两个MM。
早起等修车铺开门,花了30块把车修好,不敢在三亚浪了,上高速往西线走。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想找找老房子拍拍照。镇子里到处都是黑猪,就很随意的放养着,在街上悠闲的走来走去。单身狗的基友看到四周没人,就去性骚扰母猪了。

村子里到处都在烤乳猪。老房子基本是没什么了,偶尔有一两户,也保存的不好了。加上到处摆的祭品,怕有什么忌讳,也没敢乱拍。

本来行程结束了,但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非常非常特别的体验——坐火车。之所以选择坐火车回去,一是因为听别人说火车是装在船上过海的,二还是因为QIONG。 火车站在非常偏的地方,坐公交一两个小时才到。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火车后,没想到给我们的一个惊喜是免费送桑拿,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空调,车是一会前进一会后退的,火车上了船,却什么海景都看不到。空调在船上是有的,下了船,又是差不多一小时没空调,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最后穿深色衣服的胸口背上基本都有白色的盐分。看到整车人都在吐槽,我也就放心了。
我们的爱好无奈 发表于 2016-8-26 16:08 都说我们还年轻就应该多走一走,说归说还是要行动才可以说明一切!我有颗流浪的心,总妄想有一天去放浪天 ... ...

好玩家 好片子
我们的爱好无奈 发表于 2016-8-27 08:32 我们还没有到,MM先到了,速度比我们还有快,不科学呀! ...

哈哈 免费桑拿
三亚再美,也没有女主美
楼主很漂亮  海边的风景也很美!
您好,很喜欢您的游记,能将您的游记转载至我们公众号吗?我们公众号叫“摩旅”,您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到,粉丝都是一群热爱摩旅的人。我们会在作者栏写上您的名字,希望您能答应我的请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