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D1杭州-嘉善150㎞左右;一路上没啥好玩的除了盐仓那边的10公里跑道还有点乐趣外纯赶路,很久没骑车了体力不行外加菊花疼磨磨唧唧的到了晚上8点多才到,8月太热太晒好在路线设计上能规避点。早饭4中饭10晚饭26住116,一个人费用高难免。

今天的路线设计有问题,走也走错好几公里如果有人走这路还说按我新做的路书走或许会好些。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D2路边4块的鸡蛋饼好难吃,今天目标长兴一出嘉善不是工地一路太阳头上烤估计又是索然无味的一天,还时不时来点小雨闹腾,设计路线的时候弄到了江苏吴江路,中午沙县大酒店一份鸭腿饭一边吃一边研究有没有近路;
雨停吃饱还是环太湖路吧,小路走走风景看看别说太湖路开始还行后来就疲了恨不能来台TT。
进长兴前有座桥(好像是滨湖大桥来着)下桥右转才是正路、太湖大桥想上就上不想上左边小路可以绕会近几公里、一个丁字路也容易走错直下去是下坡应该是不下坡右转过桥才对。推荐如家大床134,附近有大超市超市后面的面条不错我吃的是小笋面14块。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开始进山了,一路上树开始多了风景也慢慢好了不过今天这路的艰辛完全超过自己的想象;在仙霞岭镇一碗10块的饺子算是中饭和点心(大约4点)了算下大约剩下40公里咬咬牙7点怎么都该到了,结果欲哭无泪啊连推带骑块1个小时才到千秋关隧道问了下货车司机下去基本平路开心(恶魔在头上偷笑)。
5点半左右离太阳镇剩下大约10公里想想7点没问题了,结果现实总是现实5公里左右陡坡还都是烂路烂到基本荒废到顶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天黑透手电勉强工作简直是作死的节奏,到昌化9点多住昌化宾馆124有浴缸可以泡周边吃的非常多。

这条路没走过可以试试这条路不过安徽。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D4车站这里的小煎包不错,吃吃喝喝早饭一顿6.5买好水出发(千岛湖我来啦);今天总公里数比较低100不到,只不过这个量还是要折磨死人的;一路大概50㎞左右3级缓上坡加10公里左右5级坡再加1.6变态坡翻越紫槽岭然后一路爽坡到临岐镇吃中饭,一盘不知道啥干货的小炒15块饥不择食的吃了再说吃饱小店冷饮继续,幸福的小日子过起来,出镇子记得过桥再右转哦,右转了还有座桥睡觉不错半小时恢复体力足够。后半程嘛基本无压力了,过一个隧道如遇贝欧工厂往前2公里左右又是上坡大概是4级坡长度5公里左右再一个隧道和隧道口卖瓜的聊了会打听了下路况开心,下去是长下坡加一公里左右小坡再下坡;到大路右转直走到进城了还有个大坡。
路上遇到了一群反向骑行的,只想说骑车别骑快车道装X,要人命的。晚上住88块的城中湖楼大厅能锁车边上吃的也很多,一碗砂锅牛肉面16块在这里不算贵。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杭州伏虎 发表于 2016-8-26 21:21 有人问旅行的意义在哪里?两次的长途我能体会到很多有些能说有些却只能意会;旅行能排空思绪能让自己去思考 ... ...

一切准备好等待出发
厉害,真耐晒呀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8-29 09:42

你也要去骑吗?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头几天的骑行疲惫不堪,大都是靠回忆或许不大准,不过还是有参考作用的。今天千岛湖出来又是大太阳,谁要我懒呢只知道晚起;千岛湖像块盆地出去的地方坡度还是有点大的还有隧道,找了个地方买了几个包子还有难吃的米果花了8块大洋后来米果丢垃圾桶了(不是糟蹋确实难吃)。今天的路况绝对OK只不过路线绝对选择错误,连续的大坡不过一路的观景台不可错过咯湖山全都有,中饭在环千岛湖攻略推荐的农家乐对面一家解决的25块一菜一饭(还是讨价还价过的),后来好像在姜家镇遇到一位老大姐才知道走另一边或许坡度会缓很多风景也要好很多,反正今天就一句话骑去就是了反正大坡小坡一直到开化;不爽的就是下午的时候阵雨老是玩我到哪里下到哪里,磨磨叽叽的天黑前到达开化宾馆标间138含早餐(自行车抗到2楼去别惦记电梯)。今天一半的路算是环千岛湖骑行,相关攻略非常好找就不详细说了。
进开化是一路下坡,这个和千岛湖有点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