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为了早饭又是8点多出发,不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嘛放开肚子多吃鸡蛋(高蛋白)外面一个茶叶蛋1.5-2块我嘛白煮蛋来5个,够烧一个上午了;今天的路况还是一个字晒,谁要我墨迹来着从早晒到晚,中午磨磨唧唧到常山找吃的中午找了家小馆子(对面管有轮胎店)15块管饭别说菜量购足味道不比酒店厨师差可惜不太饿为了完成任务。下午大概一点多在兄弟单位聊了会顶太阳继续早骑早解脱,出常山没多久悲剧了大逆风按初中老师 教的说法起码5级逆风40多㎞硬是骑了5个多小时,两次了老天对我不公平一次出衢州逆风这次进衢州又是逆风╮(╯▽╰)╭平路变缓坡、缓坡变强坡、下坡变平路好在没强坡。
今天又遇到一个帐篷哥,一千多公里骑去福建(哪里出发忘了)天天帐篷,遇到他的时候在刷鞋。
想说的是出门别太抠,吃不好睡不好第二天体力跟不上纯粹是自虐当然了也要量力而行不FB;像我工薪阶层毛算每天住100左右吃每天50左右20天算下来实际2500还不到点(有几顿酒店含早、晚饭有朋友报销、住80-200多都有)。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衢州出来一个失误没吃早饭一直饿到全旺镇,在过全旺的时候看到一家包子店眼睛发绿像饿狼(老板来两包子一个茶叶蛋一碗豆浆)5分钟解决花了4块半便宜吧;全旺镇好像有说法的叫什么状元之乡皇后故里来着还有一个饭嶒山的景点,别说远远的看又饿了(我吃不饱嘛),继续直行过一个大超市左转过一个小坡到河边有座拆了翻修的桥绕边上走好在不远,今天的路不错有树温度不算高风景也不错适合骑车;
从衢州三衢路和五环路这里算大约20公里左右开始有一个正式的强坡大约5公里后缓下坡大约有10公里后一路起伏(总的还是下坡多)到龙丽温高速高架段尽头中间夹着大约5公里左右上好的油路,着段路后面骑行的记住了得好好调整不然后面吃苦,高架尽头后到牧尘畲乡大约是10公里的缓坡海拔上升不多后面就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噩梦的开始就是北界,北界镇还算大吃的住的都有12点前到一定要吃饱弄好水等补给如果补给不够有个货车加水点能要点自来水然后就是新路湾岔口也有吃饭和小店不过硬撑到这里怕你剩下半条命咯。
北界出来到新路湾岔口全是中等强度上坡,新路湾到隧道口是强坡能骑个10公里/每小时已经不错了,北界到隧道口大约是33公里坡,休息点有两个推荐岔口上去5公里左右有个不起眼的小摊卖葡萄的价格不高我买是7块一斤无子巨峰,这里可以吃点休息休息;过隧道后是4公里多的陡下坡这段车流量大货车多弯急千万控制车速到遂昌(我后来决定错误看着还早到松阳去了,遂昌岔口到松阳坡还是有的不过上得少下的多)。
北界到隧道口起码3小时,后面的小伙伴们自己拿捏时间要不行就住北界别拿命玩。
北界出去坡度估计4.5-5.9
实际骑行

合理路线(强度未知)昨天失误实际遂昌出去会少几十公里的路不过强度就不知道怎么样了,松阳不小晚上采购牛奶面包一早大约6点出发(学乖了躲太阳),早上基本平路亏得早起路上大概10公里没树躲就因为早又靠山还是很惬意的;听一个朋友的建议骑行两小时休息吃早饭顺便欣赏当地人造是凉亭和研究路线,昨天和当地捷安特老板聊路线的时候说到大港头这里有小路好绕果然看到了小路不过这小路的也有几个短强坡;路遇一长者聊了会发现山里人的体力确实要强于城市(谁要人家天天绕山转来着),连续几天爬山都没啥心情了也只能回忆这些了
今天总的来说强度不算太大、都是中等强度的坡前面都坚持下来平均速度还是能拉到15的。
很好~~~~~
龙泉是个相当大的城市你要的这里基本都能提供,住宿推荐将军假日酒店普标110性价比极加10块有早餐不过开始比较迟;晚上吃饱采购完物资洗洗睡第二天赶早。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第二天一早大概6点路上很安静,根据海拔图今天会比较轻松结果被欺骗了(后面分解)出城是一座桥怪异的是这桥是转上去的坡度还是有点过桥了一路都是商业味卖剑卖瓷器的惜没开门一段路后双向四车道变双车道从这里开始爬坡大约2公里段坡后缓下坡,这里有种水果的的大棚还有一段;骑行绿道风景嘛可以说没有只能乖乖赶路,绿道后缓坡过隧道右边会有个大庄园看看时间抓紧啃面包喝牛奶,这里是早上到现在唯一有价值的地方了;没走过不晓得今天这段路的可怕,风景么没多少累么半条命没了。
斑竹能说段子不,要删的话没法形容了。
富婆包鸭而且玩群P,伺候完一位又得雄起对付下一位,这个就是上午的真实写照;具体点说吧数不清的大概4.5度左右的短强坡加缓下坡一直到竹口;这里好像流行吃快餐饭进镇后不用急这个镇子长的可以走走挑挑看哪家对胃口,我选择在车管所对面15块4个菜两碗饭边上还有小店买补给。
竹口好像是木制玩具之乡在进镇和出镇各有一个大的木头牌坊也算是难得一景了,出镇后有个加油站(小镇子居然有98号汽油想不通)往前就是下午的痛苦开始咯,大约5公里的坡坡度绝对大于6我是半骑半推上去的到顶会有一个隧道还有农家乐,我在这里还遇到了几位当地的车友咬着牙签出来侃了几句后互道保重后继续玩我的自虐;
隧道后是大约3公里的强下坡,下去会有个镇子有吃的有补给路嘛记得往左边上去哦....嘿嘿,谁再来一次我开车给你打气哦;这次刚才那个坡的翻版不过长度要长一倍,到了观景台就知道付出值得了,可以看到群山好像是百山祖山脉气势不输大别山(晚上的观景台还是野炮的好地方哦),下山后基本是平路进庆元前记得往左边在建的建香菇城走哦一个可以看看因香菇举世闻名的小县城把香菇经念成啥样另一个是能缩短一个长缓坡的骑行距离缓坡过后能远观象山宝塔路嘛记得还是走左边上小坡。
小城不大但很有韵味,推荐庆元温庆酒店(当地还有个叫温庆假日酒店的)108的大床房自己搬车上楼,推荐理由床够大楼下全是小饭店,安顿好还早去了濛洲桥(廊桥)本来想去廊桥博物馆的可惜太迟了,以后还有机会。晚上25块一个菜加点烧烤吃饱睡觉明天继续。
蒙洲桥,原位于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五大堡乡蒙圩村,最早修建于1264年,明嘉靖5年重建,1986年重修,1992年毁于火灾。此次重新修建的蒙洲桥以原有蒙洲桥造型进行建造,全长114.67米,净跨80.8米,横跨松源溪,有廊屋39间。中部设立楼阁,桥两端设立桥亭,廊屋宽5.4米,九椁四柱两面坡屋顶,桥木拱架按传统手法制作。此次重建蒙洲桥的部分建造资金来自民间,这也反映了当地百姓与廊桥的不解之缘。
龙泉到庆元段审核要是过不了再写过。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实际上庆元到泰顺段要完成有可能不过会累到你第二天动不了,还有走夜路是注定的。
合理的就是两段,一地天到左溪镇唯一一家农家乐能住宿

到江根乡这里别左拐走近路,和当地道班工人聊天后这段路没办法走一个人家已经不去修路另一个通不通还不清楚
剑走偏锋我的环浙行

看到三个树枝没,其实第一个分支是对的路过福建寿宁但我选择错了进大安乡本来将错就错吧又白痴一回被导航坑了直走到最后一个分支处还好遇到一个放羊的老大爷,原来前面没路了而且这路纯粹的坟路鬼都不一定会走转身到分叉研究了半天导航以为这路的坡度不会太大,╮(╯▽╰)╭20多公里的强坡让我想到了翻越折多山。
这里唯独风景绝美能让所有标榜最美梯田的景区汗颜,下坡后能看到茶园哦,一直到一个叫黄什么村的地方结束回302省道。
庆元到泰顺想想就130多公里也就两大坡扛过就好,结果错了出庆元是大路转村道一个小坡后能看到一个水电站好像叫兰溪水电站,买的包子这里解决顺便看看路书;出来早在山里还有些凉意早上就五大堡转了,不过这坡又进化了估计不低于30公里的6度以上的强坡,这么说吧这一分钟你能和农户的门面对面下一分钟就转到人家房顶了这个坡度自己考虑吧。还是半推半骑到三岔口休息顺便喘喘气,中间会有一个叉点留给摄影发烧友的;过三岔口后就是连续下坡加平路,上午除了山树外没新鲜的到左溪镇块2点了知道前面还有座大山所以坚决不走了找吃的找住的差点悲剧了还好出镇的地方有农家乐后面证实我的决定是对吧。
中午番茄炒蛋加米饭、晚上空心菜加三条小溪鱼烧豆腐大概半斤左右、隔天早饭鸡蛋青菜肉片面还带一瓶饮料打包150(含住)
休息一下午第二天有精神折腾。
各种审核好郁闷。
左溪镇地处庆元县东部山区,东经119°22′,北纬27°37′。镇驻地左溪村,海拔435米,距县城67公里,东邻本县官塘乡,西连张村乡和荷地镇,南与福建寿宁相邻,北与景宁畲族自治县交界。总面积142.7平方公里,其中山地总面积21.5万亩,耕地面积6194亩。全镇辖行政村26个,自然村32个,生产队114个。到2003年底,全镇总人口9809人,户数2703户。
听当地人介绍左溪应该是浙江最小的乡镇了,所以吃饭的地方有但选择不大、住别无分号;
如果有朋友要去最好提前预约,免得到时候没吃没住的,具体联系方式到时候私信我。
一早灌好水左溪镇出发比昨天还凉,6点半24度8点才31度(,棒槌W5码表显示)有条件最好穿皮肤衣。今天还是爬不过早上出发的强度明显低于昨天,2小时左右到江根木材检查站休息休息研究计划;
按在行者上做的计划是左转结果没看走大路了,上了一半坡发现不对回来和道班工人探讨路线,人家的意想见是过福建寿宁我考虑再三我想也好只是自己最后没走对路还差点被蛇咬没命回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