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七月不远,亦骑亦旅,我们向西向北

向西向北,两个动宾结构组成的一个词,其实是想表达我的内心一种感受,这是一种近乎很复杂的,难以用一个词准确表达的情愫。里面有感动、有激情、有思念、有委屈、有烦乱、有很多故事,最要命的还是想要留一声心底里歇斯底里的嘶叫——走过,便没有后悔过!

作为本次旅行活动的领队,我仿佛一个导演也仿佛一个观众,亲编亲导了此次旅行,也在旅行中用自己的双眼观察者一路风景,异域风情,用心体会着每一个旅友的千姿百态和人间冷暖。

我有太多的收获!

收获了感动:感动来自于行前那一杯茅台酒,感动来自于一帮兄弟奔波忙碌时的无怨无悔,感动来自于委屈时手机里传来的一句句安慰,感动来自于总会适时在背包里添上的一瓶饮料水,感动来自于朋友默默地帮我擦掉嘴角的血渍,感动来自于朋友后备箱里的真情,感动来自于一路上旅伴们的理解和支持,感动来自于旅友们当得知我贴钱之后的一个个表态。

我也收获了委屈,虽然在出行之前就早已有了各样的心理准备,可当那么多的匪夷所思扑面而来的时候,我还是被撞闪了腰。

我也收获了各种迷惘甚至愤怒,且让其随风飘了······

记得三毛曾经这样说过:“活着是件美好的事情 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谁 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

我想,旅行,同样是件美好的事情。一路行走,用心感受世间的温暖,然后像曾经受到别人帮助那样去帮助他人。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热情泛滥而能力不足的人,行前准备不充分,行中安排不妥当,事后沟通不到位。遇事不静,话语呛人,经意不经意间就伤害了旅友,若有下次,想来也该有些许进步的。

十五天很短,短得我都没来得及驻足,没来得及反思和后悔,十五天很长,长得貌似我经历了十五年的人生!

旅行告诉我:我们得接受朋友的忽冷忽热,也得坦然面对渐行渐远。世界上最美好的感受莫过于发现自己的心在微笑,养成感恩的心,一辈子受用不尽。

唠叨完了,转正题。

本次行程的雏形形成于三年前的骑行兰州到敦煌的计划,后经反复酝酿并多方征求意见而最终定下来的线路。我们的旨意想用合适最平安的交通方式,花最少的费用,玩最经典的线路,体验最淳朴的藏族民风,收获最快乐的心情。

不知道有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反正,我努力了!

本人不会写游记,但是,这次我要努力写一篇游记,先用“美篇”分段记录,完结之后再归纳到一起从而形成一篇尽可能完整的记录,以期不亏待这难忘的十五天!

城里种地 发表于 2016-8-28 16:55 十五天很短,短得仿佛十五秒,没来得及眨眼便结束了,十五天很长,长得可以用一生的时间来回味。  向西向 ... ...

不能发图的呢?
没有配图吗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8-29 09:55 没有配图吗

图片传不上去呢?愁煞我了··············
城里种地 发表于 2016-8-29 10:30

您加我QQ吧1919501975
      我是不会写游记的,这一次就随性地记个流水账,无攻略,无费用,无路线,也没有温馨小贴士,
属于游记里的“三无”产品。但都是最真实而又朴素的记录了自己最真实的脚印痕迹。
     这是本次向西向北之旅的路书,不算呕心沥血之作,也吃了不少辛苦之攻略。在本人义务带队旅行的历史上,本次旅行人数最多(男女老少47人,其中带单车骑友22人),线路最长(往返近八千公里),跨越省份最多(皖、苏、豫、陕、甘、青、川、宁),历时最长(15天),风景和人文指数皆为极高,花费最少(人均不足四千RMB),当然,也是本人最辛苦的一次旅行。

七月不远,亦骑亦旅,我们向西向北

麦积山——千年的守望!
    七月十六号,经过十多小时一千四百公里的车马劳顿,晚些时候赶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站——甘肃天水,这时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
    稍加洗簌之后,酒店的酒店,露营的露营,一夜无话,旅行,就此拉开帷幕。
    东方刚露出一丝晨曦,我们露营的部分便开始收拾帐篷,遇一晨练者,晨练者问:来自于哪里? 我们 答:安徽, 晨练者:哦,我知道了,安徽发大水,你们是来逃灾的, 我们:呵呵一笑。
     旅友们分布于各个早点小摊尝遍当地各色小吃,只恨肚皮太小,容量有限,看到当地各式水果鲜活活的,果皮吹弹可破,于是,各种垂涎的动作纷纷表演,只听见各种各种咕咚咕咚的咽口水声音。
     大巴车刚要动弹,运管所的领导们很威风地来了,两台车十来号人,很威严的样子,吓死老宝宝了。还好,各种检查,各种出具手续之后,悻悻地放行,领导们很不高兴的样子,估计是因为没有找到茬。
      说正题了。 中国有四大名窟,分别是龙门石窟、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因为形状恰似农家麦垛而得名,整个大山笼罩在郁郁葱葱的植被当中,此起彼伏,像飘落的绿纱,轻轻罩盖连绵大山,曲线优柔顺畅。走进羊肠小道,两边是葱郁的树木,路旁是一排是卖纪念品的摊位,还有特色小吃店,倒也显得热热闹闹。

麦积山始修于十六国后秦时代,距今约1500多年历史。麦积山下举目翘首,感觉麦积山像是拔地而起,山体中腰是空中栈道梯廊,犹如三条小蛇,贴腹在麦积山石壁之上 。

和许多名山观景走廊一样, 麦积山的栈道也是用水泥柱打进山体,上面托起水泥地板,外围焊接着钢管护栏。走在栈道,犹如空中栈道梯廊。

眼前的就是石窟佛像,这三宗雕塑,神态自然,表情包满,体态圆融,一副慈悲相。

体态中最显眼的是一对比一般人硕大的耳朵。在以前,这种面相代表福相,手指更是浑圆有度,非常美丽。

我仰视的不仅仅是大佛,更是仰视历史,仰视古人的勤劳与智慧,仰视一种无处不在的慈善的威严。

看麦积山石窟走廊的相关介绍得知:由于麦积山石质皆为紫褐色之水成子母岩,不宜精华细镂,所以大多采用泥塑和绘画,和敦煌莫高窟不一样,这里大多属于石胎泥塑。

应该是出于保护的考虑吧,很多窟都安装了网眼很小的铁丝网,看着都很困难,更别说拍照的难度了。在前推后搡的人流中,好不容易用手动对焦的方式硬生生地掏出几张照片来,别计较照片的效果,算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