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醉美西藏 圣地之旅

醉美西藏  圣地之旅

D22016.07.12     周二    晴转暴雨

吉首——贵阳——安顺——普安  640公里   住:普安  特别景点:沿途风光

吉首,简称吉,吉首位于湖南省西部,武陵山脉东麓,毗邻鄂、渝、黔三省市,是湘西土家族自治州首府,被誉为武陵山区的明珠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大学云集。

吃早点时,无不让人感受到湘西饮食文化中主要的内核,那就是湘西的正宗味道“酸辣”,那米粉“酸辣无比”。720时从吉首出发,天阴沉沉的的下着小雨。沿途是山川绮丽,风景独特。远色山峰林立,近景溪河纵横,苗族受自然、气候等条件影响,喜居吊脚楼,为干栏式全木结构,底楼作畜舍或搁置农具及石磨等生活设施,楼上住人。楼的四周铺设走廊,方形窗户用木条装上万字格花纹,屋檐呈鱼尾上翘,屋基选择看重龙脉走向和地理气势,一路上传统的吊脚楼点缀着山野。

由于湘西地区雨水多,云雾多重,空气潮湿,一路时不时的一会儿暴雨,一会儿阳光灿烂。一天的路途风光旖旎,从湘西至贵州,从海拔600KM至海拔1300KM慢慢上升(安顺至普安)。说湘西的地域文化神秘如山岚,使武陵山脉起伏连绵的山峰隐约于古老的巫傩中。那么贵州的山水也是美其名曰。走进贵州一样是风光自然神奇秀美,千姿百态山水景色让人目不暇接。

中午我们一行人又是在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吃的路餐,今天主要是赶路。

晚上630时,我们赶到了普安县的盘水镇。普安县的盘水镇四面环山,海拔1560米,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部。我们一行人到了此地,还没有回过神,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雨扑面而来,风骤雨大,不一会儿雨水顺着山坡流成了小河;协助人员顶风冒风的辛劳找到了住宿。大家好安顿好,随后就在盘水镇分二波人,饕餮火锅大餐,此地的牛肉非常的地道,可口。晚餐后,大家吹着山风,凉爽无比。雨也仃了,小镇灯火通明,这就是贵州的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