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54岁的我,站在5400米半脊峰雪山上看世界

山石桂林 发表于 2016-8-29 17:56 敬佩老兄,比我大两岁,我也有这个梦!为什么不选四姑娘山呢? ...

四位姑娘中,以幺妹四姐为最高,海拔6250米,大姐、二姐、三姐分别为5355米,5454米,5664米,四姑娘山幺妹峰显然是难度最大的,三峰主要是碎石,半脊峰是冰川混合碎石,难度三峰和半脊差不多,但半脊峰是一座冰川型、技术型雪山,有坡度、裂缝、冰斗等类型丰富。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8-30 09:23

一般来说,9月20至11初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8-30 09:27

当然有但不大
76613952 发表于 2016-8-30 22:13 回去跟你走大容山哦  大叔!!!

好!常联系!

2016年6月11日

毕棚沟大本营——C1营地,海拔最高:4450米

6月11日早7点起床,昨晚睡的还好,还隐隐约约听到雨声,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到了月亮和星空。心中激动,差点喊起来。天亮了,雨停了,大雾笼罩着整个峡谷。8点多,在对面的雪上之上,闪耀着光芒。阳光随着山体一点点的下降,原始森林的上面露出新生般的绿色,在森林的中间,残留的云雾像一条柔美的哈达系在山腰上,随着阳光的降临慢慢的融入森林里,给予树木以滋养,飞流而下的瀑布和川流不息河水奏响了整个山谷的清晨。啊!好天气、好美景、好心情。

在这个队伍中,算我的年龄最大的,今年54岁,加上我刚刚徒步七藏沟出来,身体对缺氧环境的适应过程和能力较强,血氧、心率检测正常,我决定全程负重,标准的阿式徒步,负重约20KG,赵爽、罗畅、贾斯丁轻装。

9:05分钟,大家背着包走出了帐篷,站成一排合影,载着满满的期望向C1营地出发了。 IMGP5650_副本.jpg

卓格都走在前面,队长格西最后,上山的路口在我们来的公路左边,因此,我们从BC大本营往回走了几百米,9:23分钟就到了半脊峰的登山入口处,这里有半脊峰雪山介绍和路标。山路很清晰,大家回头想看,留下美好回忆!从这里仰望半脊峰,整个山体完全露出来了,山顶上的半脊峰非常的美,大量的冰川覆盖在山峰间,与周围的非常陡峭的石头山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展现出她柔美的身躯,她深深的吸引着我,我轻轻的说道:“半脊峰,我来了!”。

从入口处向前行走,便进入一片原始森林中,大概几分钟我们便穿越了它,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小河,河水不大,我们踩着河里的石头轻松的过了河,河床上有很多岩石表面长满了红色的苔藓,构成一条红石河,与两边的浓郁的绿色森林构成了强烈的对比效果。

横越过了小河流,我们又进入了一长段原始森林中,在这段小路上爬行十分辛苦,有些路段非常陡,有些路段非常泥泞,有些路段还流着小溪,真是坡陡路滑。

在上爬的过程中,还遇到其他队伍的队员下山,他们好高兴!给我们鼓励加油!10:44分钟,更为高兴的是,在我低头向前爬行的时候,有一个人在叫我,老杨、老杨,我台头向上望去,原来是加兰德, 我们刚刚一起走七藏沟的朋友!真是太巧了,他是2天前进山的!在上了一个60度左右的陡峭山坡后,在森林边缘的一个转折处有个休息路口,大家在这里好好的放松了一下,整个V字型毕棚沟景观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之下,非常的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