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骑行清水贾川乡

骑行上山,持续十三公里大上坡至微波差转台。骑行至半山,俯瞰晨雾弥漫中的麦积区全景。城市沉浸在迷迷蒙蒙的雾气中,显得神秘莫测,朦朦胧胧的梦幻。过了微波差转站,一路在山梁上走,起起伏伏的道路骑行才是最爽了。一群横穿马路的羊群,堵住了骑行的队伍,我们不得不等待羊儿走过后才继续赶路。金灿灿的一片片油菜花盛开在天涯,满目的亮色不由你精神亢奋,心旷神怡。满世界处处弥漫的馨香沁人心脾,叫你神清气爽,叫你赏心悦目。
    骑友们一路上坡骑行,在缠缠绕绕的盘山路上攀援而上。你追我赶,一路狂奔,唯恐落后于他人。晴朗的天气,在蓝天白云下,山野风光本来就不错。然而,骑行在山路上的骑友们又成为山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抵达半山村,在路边大伙歇会。趁着休息的功夫,给女驴友检查车车,给轮胎打点气。互相帮助,关心无微不至,这就是我们骑行者的团队精神。
贾川峡谷,河床上裸露的庞公石原料。庞公石,作为观赏奇石,可以打造出形态各异的多种工艺品。而在清水的大地上,处处盛产这种精美的石材。
    趁此机会,我不失时机去拍摄片片。透过路边的一片洋槐树林,看看绿野包围着的山野乡村。绿树掩映下的村庄和民宅宁谧而安详,有着世外桃源般的自然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