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天津唯哥骑游中国之~找北寻根之旅

第二十一天;今天一早就沿G102国道骑离公主岭市,游览四平市后转入G303国道后又转入X宝丽线,全天骑行122公里用时5小时38分钟。来的了辽宁省铁岭地区昌图县双井子镇胡家围子—我的祖籍,今天我这个从未来过祖籍的我踏上了祖籍的土地寻根成功啦!!!

四平战役纪念馆是红色之旅的圣地,是青少年教育基地。位于吉林省四平市英雄大街60号

四战四平,以其残酷、惨烈而著称于世,战斗中东北民主联军西满独立一师师长马仁兴及诸将土二万余人献出了宝贵生命,四平城秉承烈士的惠泽被誉为“英雄城”。
为纪念在四平战斗中和各次作战中英勇殉国的将士,1948年 4月18日 ,东北行政委员会 、人民解放军司令部暨政治部决定在四平市建立革命烈士纪念塔。
1949年1月 ,辽北省政府 成立了烈士纪念塔修建计划委员会。1950年5月7日纪念塔奠基,1953年6月30日一座烈骨英魂铸就的历史丰碑巍然矗立在市中心。
天津唯哥骑游中国之~找北寻根之旅

303国道,是吉林、辽宁、内蒙之间的一条国道,命名集锡公路,东起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西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为国家级干线公路,编号为G303。

出了四平市骑到G303国道就来到了吉林省与辽宁省的交界处,我来到了辽宁省,第二次骑着我的大黄蜂来到辽宁。

八面城镇位于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城的北部,地处辽宁、吉林、内蒙古三省交界处,境内昌八公路和双八公路纵贯南北,平齐铁路、集(集安)锡(锡林浩特)公路(国道303线)、新梨公路横跨东西,距昌图县城70公里,距四平市区30公里,处在辽西北经济发展圈内。
自打我记事起就听我的爷爷.我的父亲经常念叨八面城镇.胡家围子,今天终于来的了这里,看到了八面城镇,这里就是我爷爷我父亲小时候上学的八面城镇,爷爷.爸爸您们泉下有知今天的八面城镇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城镇!

祖籍胡家围子表哥家的菜地

第一次见面的表哥表嫂盛情的接待了我

老家的饭菜就是好吃
老家的苞米就是香

第二十二天;一早在老家表哥的陪同下游览了胡家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