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自由翱翔

魂牵梦萦西藏行 有措必犯措、措、措

第十九天班戈-安多-唐古拉山-陀陀河

627早上我们重新踏上了青藏线开始正式返程了。

由于这两天一直在高海拔的地方入住再加上头天在色林措湖边玩得时间有点长受凉的缘故哈达哥有些发烧,大家都有些担心哈达哥的身体,车内气愤有些沉闷。下午翻越了青藏线上最高的山口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站在山口远眺能看到白雪皑皑的山峰,据虎哥路书上所写的这应该是“格拉丹东”雪峰。

离开了唐古拉山也标志着我们正式离开西藏

魂牵梦萦西藏行 有措必犯措、措、措

晚上入住沱沱河,一个非常偏僻的小县城,别看这里穷,住宿还有蔬菜水果都出奇的贵。听当地人说这里的新鲜蔬菜水果每天都是从几百公里外的格尔木送过来的,所以贵也是能理解的。沱沱河海拔4580

第二十天沱沱河可可西里-昆仑山-格尔木

628这几天海拔一直都在4500-5000米以上,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感到了疲惫,除了哈达哥不舒服外榴莲姐也有了感冒症状。

车行驶在可可西里无人区里,让人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荒凉,除了天还是那么的蓝外好像那触手可及的云彩也消失了很多。大家都有些打不起精神,只有路边藏羚羊,梅花鹿等野生动物出现时才能又一次拨动大家的兴奋神经。

翻越了昆仑山,一路上更加荒凉,远处的山上光秃秃的寸草不生。傍晚到达了青海的格尔木市,用美团在网上订了宾馆条件好,又便宜。。格尔木海拔2880米,终于到了低海拔城市,大家一下子就放松了,哈达哥的病也随着海拔的降低痊愈了。

晚上饭店吃烧烤喝青稞酒腐败

第二十一天格尔木—茶卡盐湖

因为头天的羊肉串没有吃过瘾早上早早的大家就去市场采购了羊肉补充了些蔬菜等待晚上动手烧烤

由于早上出发的晚到达茶卡盐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左右了,进入景区后驶入盐湖的小火车停运了我们只好徒步3公里左右到达盐湖边上。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第一次见到这种天然景观觉得非常新鲜,虽然天色已晚而且天又阴沉下来可还是阻挡不了大家兴奋的心情,纷纷下到湖里咔咔的拍照。曾在网上看到别人在盐湖拍的倒影的照片非常漂亮,可是今天阴天拍不出那个效果确实让人有点遗憾。

晚上住在景区附近的一家家庭旅馆,这家旅馆是刚刚装修过的干净而且舒适,最满意的是有一个小院,这也满足了我们晚上烧烤的愿望。

晚上虎哥一显身手为大家烤制了最正宗的羊肉串,只放盐不放其它任何调料。哈达哥为大家做了手擀面,非常的好吃。两位这么贤惠能干的男人摆在面前可让我们这些女人们情何以堪啊!嘻嘻。。。

魂牵梦萦西藏行 有措必犯措、措、措

榴莲姐本是这次烧烤的最先提议者,可不幸的是晚上一到旅馆她就彻底病倒了只能躺在床上闻味了

第二十二天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

早上起床感觉有点不太舒服,头疼咳嗽流鼻涕。心里暗暗有些担心,怕自己病在路上给大家添麻烦,同时也庆幸幸亏是快到家了。

整整一天都是昏昏沉沉地在车上睡觉,几乎没有欣赏窗外的景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喊着青海湖到了,虎哥把车停在了离湖边很近的地方让大家下车尽情嘚瑟。经过了西藏一路的一措再措,青海湖虽然不再会让大家美到尖叫,但也算是美得无以伦比。蓝天、白云、清澈碧蓝的湖水还有湖边那清新湿润的空气总是那么的让人赏心悦目

不知道是天气凉还是自己身体的缘故在湖边待了一阵身子就冷得发抖,赶紧上车吃药休息。

虽然离青海湖赏油菜花的最佳时候还有十天左右,但是湖边一片片的油菜花几乎都开了,黄澄澄的一片与碧绿的湖水还有蓝天白云相呼应真是美不胜收。

晚上到达了青海省会西宁入住。简单吃过晚饭后,我、榴莲姐还有哈达哥一起逛了西宁有名的莫家街品尝了西宁名吃。

第二十三天西宁-兰州-定边

71这一天车几乎都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马不停蹄地赶路,出门二十多天了真的有些想家了,西藏的风景再美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过客,那里不属于我们,我们也不属于那里,家才是我们永远依恋的地方。

下午行车徒中包饺子庆祝我们西藏之行圆满结束。

晚上在定边县扎营,煮饺子。

第二十四天定边-山西乔家大院

本来路书上没有乔家大院这项,虎哥临时决定加上的,这也是我们此次的收官之行。

乔家大院最初的印象就源自于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有后来的电视剧《乔家大院》。一直对那个大院有好奇之心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以偿进院观赏了。

魂牵梦萦西藏行 有措必犯措、措、措

乔家大院位于祁县东观镇乔家堡,它是一座封闭式的建筑群,气势宏伟,富丽堂皇。

乔家大院最吸引我的,是各种各样的精美的木雕与石雕。一砖一瓦,一木一石上都体现了精湛的建筑技艺。乔家大院内,砖雕、木刻、彩绘等都随处可见。

我们进院的时候虽然已经是六点左右了,可是参观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我们跟随着一个导游的讲解参观完了几个院落,整个大院给人的感受就是古朴、庄重、典雅、大方。

乔家大院商业气息特别的浓厚,出口到大门外有长长的两排小商贩摊。那是走出大门的必经之路。

晚上在乔家大院对面的宾馆继续烧烤魂牵梦萦西藏行 有措必犯措、措、措

[attach]40302086[/attach]

第二十五天山西-石家庄-任丘

今天就要到家了,坐在行驶的车上心情是千回百转,一方面是对家的思念,另一方面是对此次旅行的无限留恋。这25天让我欣赏到了此生最美的景色,蓝天,白云,清澈明净的沼泽湖泊,汹涌澎湃的大江河流,巍峨壮观的雪峰冰川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原,让我知道了西藏的天有多高,景色就会有多美。这25天让我感受到了藏教文化在那里的根深蒂固,他们对信仰的无比虔诚也深深感动震撼着我。这25天让我认识了虎哥,哈达哥,榴莲姐,小屋姐,莹儿还有梦姐姐,从他们每个人身上我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和他们在一起同甘共苦的25天将是我此行最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感谢虎哥25天来对我们这几个‘败家娘们’的包容与照顾。更感谢虎哥给了我与大家同行西藏的机会

有此行,此生不遗憾!

魂牵梦萦西藏行 有措必犯措、措、措

下午6点左右顺利到达任丘,旅行圆满结束。

走走停停2015 发表于 2016-8-29 20:27 出发西藏之前就曾与自己有个约定,一定要把西藏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纪录下来为自己的这次梦想之旅留个 ... ...

好活动,支持
走走停停2015 发表于 2016-8-29 20:27

哈哈,见到大作,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