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光芒绽放!Fenix15周年经销商大会暨2016-17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8月22日,亚洲户外展的老朋友——深圳市朗恒电子有限公司在深圳格兰云天会客厅举办了“Fenix 15周年经销商大会暨2016-17新品发布会”,来自全球各地的Fenix优秀经销商代表、Fenix品牌的户外专业人士、Fenix供应商齐聚一堂,共享这场独具意义的盛会,重温Fenix品牌的成长历程,展示Fenix新产品,会议上交流学习,共畅美好未来!

8点半

▲ 经销商代表、供应商朋友陆续入场

▲从左至右:总裁岑超凡、股东董事岑亮、董事长苏辉云、股东董事杨建旭

9点

在主持人对来自全球各地的Fenix经销商朋友、供应商朋友以及长期支持Fenix品牌的户外专业人士表示欢迎后,随着创立和带领Fenix持续发展的四位董事会成员董事长苏辉云先生、总裁岑超凡先生、董事杨建旭先生、董事岑亮先生上台触摸启动按键,15周年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Fenix 15周年经销商大会暨2016-17新品发布会”也正式开始。

整场会议主题突出,议程紧凑。首先,朗恒公司董事长苏辉云先生上台致辞,带领大家重温Fenix品牌创业史;随后,朗恒公司总裁岑超凡先生作了关于“十五年光芒绽放——企业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紧接着,在这个弥漫着朗恒公司十五周年气息的盛会上,Fenix F15等系列新品亮相大会;最后,经销商和户外专业人士进行分享。

重温创业史,再造新辉煌

创业总是艰辛的,董事长苏辉云先生的创业史也一样,在苏总的致辞中得知,15年前,苏总被深圳一家公司辞退,于是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先后与Fenix公司股东、董事杨建旭先生和岑亮先生合作创业,从当初经营网店出售户外运动相关产品,到2005年深入探讨合作研制的手电Fenix L1+的诞生,苏总和创业伙伴便有了一个情结:专注于自有的品牌,只做精品!

事实证明,Fenix确实只做精品,并且经过10多年的积累,Fenix已经成为了全球知名的照明工具品牌。正是因为他们在创始阶段的不懈坚持和勇于探索,才为Fenix今日的辉煌打下了坚实基础。年轻人不满足于现状、敢于拼搏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完美体现。除了重温创业史,苏总还对与Fenix合作已达10年的德国经销商、Fenix忠诚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回顾企业过去,展望未来发展

Fenix L1+一旦研发成功,就根本停不下来,转眼,15年了。15年的锐意进取, 一百八十个月的斗转星移 ,朗恒公司光芒绽放、谱写了辉煌荣耀。对于这些荣耀,岑忠在本次的专题报告中的回顾部分进行了解说:

2005年,朗恒公司旗下品牌Fenix研发的L1+的诞生,震惊世界,开拓了一个高品质、高亮度的单节AA手电筒的新纪元,得到《纽约时报》的关注报道,其量产版L1P被众多用户、媒体、包括同行誉为“Flashlight of 2005”。虽然接下去在选择“走OEM工厂的道路”还是“坚持发展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上出现了摇摆,但是很快就确立了专注发展Fenix品牌的战略。2008年,我们完成了Fenix品牌在中国的注册,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Fenix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2011年,Fenix品牌一跃成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12年,朗恒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此奠定Fenix品牌领先中国,逐步走向全球领先的道路。

虽然成功是一个曲折的过程,但Fenix不断开拓创新,最终凭借卓越的性能、可靠的品质、优秀的客户服务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过去的15年,我们收获满满,成绩喜人,我们不断扩充和完善产品线,从最初的手电产品,逐步增加头灯产品、自行车灯产品、露营灯产品和相应的配件产品,Fenix已成为全行业品类最为齐全的户外照明品牌;

▲ 销售网络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售网络已经基本形成

▲ 产品和品牌也被越来越多的国际权威机构所认可

▲Fenix频繁出现在国际权威行业媒体的版面

▲Fenix已更加专业的姿态出现在全球各大展会

▲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喜欢使用Fenix产品

▲越来越多的用户喜爱

对于过去荣耀回顾的同时,岑总说道,摊在面前的成绩单,收获满满,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但也必须认识到现在的荣耀是朗恒人不懈努力和经销商通力合作的结果,更是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对质量的严格管控的结果。因此,岑总对评测实验室、生产车间、关键制造工艺的自主管理等工作板块进行了解说,让在场来宾对Fenix生产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回顾总结过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岑总表示:“对于未来,我们有更多的梦想,我们会继续坚持在创新、可靠、环保、美观、人性化的产品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更加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提高产品竞争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给我们的经销商、零售商、消费者,向服务本土化,专业化及标准化的目标奋进;通过产品组合以及合理的定价最大化产品价值,通过与经销商的紧密合作分享价值,实现长期的合作共赢;投入更多的资源用于支持经销商进行市场开拓,推广Fenix品牌,帮助经销商实现自身业务的成长”。岑总话音未落,便赢得现场雷鸣般掌声,可见经销商对Fenix未来发展满满的信心。

Fenix 15年光芒绽放 系列新品强势来袭

15年的耕耘让Fenix品牌步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Fenix品牌的发展自始至终都离不开产品的创新,产品是Fenix品牌的基石。紧接着,会议进入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新品发布,岑总对发布的新品包括双栖远射手电TK47、可充电战术手电TK20R、超高亮可充电手电PD40R、双反光杯360°旋转调焦手电FD30、轻量化跑步头灯HL15、可充电越野跑头灯HL26R、Fenix十五周年纪念版手电Fenix F15这8款产品进行了一一讲解,每一款产品都让来宾感受到了Fenix严谨且创新研发的态度,更加坚定了经销商与其共创未来的决心,并纷纷表示:相信品牌的力量,相信团队的力量,相信专注的力量。

▼ 经销商和户外专业人士正在试用新品

干货:学习的最高境界在于分享

作为户外运动照明工具的领导品牌,Fenix一直非常重视和经销商、户外专业人士的紧密交流合作,可以说,没有他们的支持,Fenix就无法获得今天的市场地位,一直以来,他们都对Fenix品牌的成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上,Fenix公司荣幸地邀请到了Fenix部分国内外经销商代表和户外专业人士,分享他们在当地市场推广Fenix品牌的成功经验、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认识以及他们与户外的故事。

【经销商分享】

下午2点,分享会准时开始,来自德国、芬兰、乌克兰、中东地区和中国的五位经销商踊跃发言,其中一位来自沙特的经销商表示:“我是一名户外打猎、露营以及手电爱好者,我第一眼看到Fenix PD20和Fenix TK40就被深深吸引了,自此成为Fenix的忠实粉丝,所以选择Fenix并不出乎意料。在代理Fenix的6年时间里,我们公司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之所以能够成功,我认为离不开Fenix所提供的高品质产品和强大的支持,也离不开我们公司对零售商和终端消费者所付出的努力,包括多样的市场推广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等” 。

除此之外,Fenix德国经销商通过自身校园经历、对于手电的着迷度,讲述2005年开始于Fenix合作的历程;芬兰经销商以兄弟团队的形式亮相分享会,主要讲述把Fenix发展成为本土化产品的推销推广的技巧;来自乌克兰的,刚刚参加完里约奥运会的Fenix经销商,分享了他们是如何使Fenix成为乌克兰第一品牌以及在多个国家运营分公司的成功经验,甚至强调他们做到了在乌克兰的加油站都可以看到Fenix;来自中国北京的经销商主要根据数据说明了与Fenix合作以来销量的几何增长,对Fenix品牌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供了一些线上销售的推广经验。

相信此次分享会通过经销商代表分享的各自在Fenix宣传和销售工作中的经验,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切实的建议,能帮助更多经销商朋友少走弯路、共同做好市场。Fenix全球经销商分享会,对每一位经销商来说并不是简单的一次聚会,更多的是交流学习,相互提高探讨的平台,参加本次分享会经销商均表示受益匪浅。

【户外专业人士分享】

在建立和发展Fenix品牌的多年里,Fenix一直保持着与户外专业人士的紧密交流与合作,在推广Fenix品牌的同时,Fenix及其关注他们对照明产品的需求。而他们与Fenix、与户外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呢?这些从下午嘉宾分享会精彩的演讲中揭晓了答案。

首先分享的嘉宾是Fenix 签约运动员、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的校长、知名户外登山教练孙斌。孙斌曾于2006年-2008年服务于北京奥组委,负责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项目。 拥有17年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是国内系列攀岩攀冰高山向导课程的设计者和教练。

孙斌主要分享了在得知部分户外攀登爱好者死亡于缺乏专业知识后,从2012年,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开始进行公益培训的故事,至今,培训的范围包括学生社团、俱乐部领队、四姑娘山等当地居民。故事中,孙斌反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孙斌表示,Fenix赞助给他们的头灯、露营灯、手电等照明产品,在野外培训中大量需求。孙斌也希望今后能够与Fenix更愉快的合作,他会通过自身的专业评测给予Fenix更多建议。“希望Fenix能成为最酷的户外照明品牌”孙斌说道。

接着分享的嘉宾是成都领攀登山学校校长,美国登山家,登山探险策划者Jon Otto(中文名:曾山)。1990年来到中国,同搭档一同攀登了国内众多的未登峰以及新线路。 2012年底,曾山和多位优秀的教练们创立了领攀登山培训学校。为了更好地唤起大家维护高海拔环境的意识,曾山在2013年发起了“山峰卫士”公益环保活动。

曾山的分享开门见山,简单明了,直接就表明“你没有头灯,就不能去爬山”、“照明是营地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可见,曾山在户外生活中,对“光”的极大认可度。而曾山所说的“光”,正是指向Fenix。曾山强调,Fenix与成都领攀的合作因为有着共同的理念——可靠性和高质量的结合,Fenix已经成为他们户外生活不可缺少与替代的伙伴,他们的队员都很信赖并且正在使用Fenix产品。

最后一名分享的嘉宾是Fenix签约运动员、女子登山及户外运动爱好者、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美女韩子君。子君曾经是一家知名外企公司的高级白领,但她热爱户外,热爱登山,并与登山和户外结下了不解之缘。2013年至今,她已攀登过七座5000-8000米雪山。2016年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及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

子君表示,她第一次使用Fenix产品是在2014年7月,攀登慕士塔格峰。当时她借助Fenix防寒、防水、防尘、防跌落的“四防”多功能轻便头灯HL50,成功攀登慕士塔格峰7200米处。特别提的一体的是,子君在分享会时强调,后来一次徒步尼泊尔时,她竟然发现一对来自德国柏林的夫妻也是佩戴着Fenix HL50,当时她心情无比激动,亲切感涌上心头,特别骄傲地对他们说:“我是Fenix品牌的签约运动员”,可见Fenix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世界各个角落。另外,子君还分享了5月20日8点20分,在高海拔攀爬照明神器Fenix HL60R的帮助下,成功登顶珠峰的故事,并把散发着“珠峰魅力”的Fenix小旗子送给了Fenix公司董事长苏辉云先生,希望Fenix“never stop shining ”,希望自己也“never stop climbing”,苏总也预祝子君接下去的“7+2”的攀登梦顺利圆满。

下午的分享会,不仅让Fenix经销商更多地了解了登山、了解了户外、了解了Fenix产品在严酷户外环境的精彩表现,也让朗恒公司和户外专业人士更加深入了解到Fenix顶尖经销商团队强大的市场魄力。经销商和户外专业人士均也表示此次行程收获颇多,更加坚定了对Fenix的信心,为Fenix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和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分享会的结束,大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Fenix 15周年经销商大会暨2016-2017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恰值Fenix公司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对于经过15年沉淀的Fenix公司来说,从创业初期的艰难,到立足市场的坚守,Fenix公司并没有因为完成了生存,而选择性忘记过去。如今,Fenix公司以全新的姿态面向全球经销商,传达出与合作伙伴并肩驰骋天下、携手共创未来的希冀。这次会议将促进Fenix公司的再次腾飞,开创户外运动照明工具市场改革发展新局面。

相信,Fenix的下一道光芒会继续闪耀!相信,Fenix的下个15周年会更好!坚信,相遇、相知、相伴,第12届亚洲户外展,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亚洲户外展与Fenix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