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淡然 从容行走

三毛说,我们来不及认真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老去。人,总是要学会一个人面对许多事,一个人长大,一个人承受所有的悲喜,一个人走一段没有依靠的旅途。在心没有归属的时候,在户外可以寻找到这样一个起方,这里没有喧嚣不宁的街道、没有行色匆匆的路人、没有无休无止的工作,这里只有风吹草低的声音,温柔的风,吹开心头的千重山;温暖的阳光,洗涤心底的层层沙。这里能找到心灵最初的平静。

2016年8月13-14日宁夏驳马户外一行23人来到了六盘山胭脂峡的尽头,这里有一块绝美的草甸,在这倾听花开风吹的声音,大伙围坐一起涮着火锅,喝着清茶,看着萤火虫飞舞让人心里安静极了;第二天互相帮助溯溪而出弹筝峡。

我们的日子过得太快了,将生活扰的七零八落。

这里是这么慢,很暖,可以在这淡淡的烟火里,日日年年。

就让我们淡然,从容行走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暂且搁浅心中的烦闷,安静的行走在路上,任那些美好将自己淹没。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至美的风景

那风景可以是一个美丽的片段

可以是一个平凡的背影

也可以是一颗懂得的心灵

一路的美让大伙叹为观止,但是一路的艰辛也成为大伙心中的痛,但是我们早以习惯在享受轻拂微风的同时也需要接受狂风骤雨的洗礼,欣赏葱茏森林的同时也接纳荆棘灌木的刺痛,在欣赏潺潺流水的同时也要忍受溪水的冰凉,这就是我们寻找的一种乐趣,也是它能带来心灵宁静的缘由,如果没有付出过汗水和努力,又怎么能触动心灵,真正把忧伤的情绪释放掉呢?背起背包,头顶蓝天,身披一路灰尘,畅快淋漓享受户外和自由,探寻梦境中的美丽。此刻生活的无奈和压力已经变的微不足道,当回到我们身处的日常生活中,能更坚定。

工作中奉行实用主义和商业精神,到了户外,终于可以一解我们对浪漫与新奇的追求,每个户外者,都是从诗句跳跃出来的精灵,谁都能发表感慨数句,而后感动自己。同样一杯咖啡在办公室只是灵感的陪衬,火锅只是裹腹的食物,来到户外才能真正感受到它丰富多层次的味道。环境不同,心境也不同,对同一种物品也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感受,新奇与浪漫,是户外给我们的生命滋养素。

到达露营地,伙伴们搭建帐篷,到河边洗好背进来的蔬菜,领队沙丘的火锅,沙糕的辣糊糊拉开一场大餐的序幕。

想想我们不安逸的在家呆着为什么背着若重的背包风餐露宿?我觉的户外缓解了我们世外桃源的故乡情怀。在城市里流动,总有一种莫名的乡愁,总是想起自己小时候家乡的快乐,尤其是当职场失意或者情感落寞时,更想回到儿时的家乡重返儿时的快乐。

走入户外,让我们的乡土生活的愿望得以实现,一棵树、一朵花、孩子时代的桑葚树也在风中摇曳,仿佛还听到嬉戏打闹的快乐笑声。当我们扎起帐篷,听着鸟叫虫鸣,风声草吟,深夜数着星星,凌晨裹着睡袋看日出,心中那个最美好的故乡就呈现在眼前。

一次次的旅行让我相信,即使是看起来最难以实现的梦想,只要你去努力,跨越时间的维度,一样可以实现。进入佛都色达,面对和蔼微笑而平和的人们,心境因此而空灵。到达西藏阿里,面对碧蓝的湖水,怎能不放轻自己的步伐;在六盘山大家围坐在一起唱着平时不会唱的歌谣,互相帮助溯溪河水,把繁复生活中的压力都散在空中。

一段旅行,也许改变不了你的生活轨迹,但却足以为心灵减负,当你的心告诉它很累的时候,不如尝试着给自己一次户外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