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游河南焦作云台山

8月6日我们再次来到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境内的云台山,云台山,以山称奇,以水叫绝,焦作云台山是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小寨沟、老潭沟、温盘峪、子房湖、茱萸峰、万善寺等景区组成。第一天游览了潭瀑峡,潭瀑峡又名小寨沟,是云台山最美的一个峡谷了。那里有许多景点,比如栩栩如生的蝴蝶石,美丽绝伦的龙凤壁,还有不老泉,焦作云台山以水叫绝,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这里的瀑布多而奇、大而高、壮而丽、小而美。瀑布是焦作云台山的最大特点,说它特就是特在一个“独”字上。因为瀑布多见于雨量充沛的长江以南,而焦作云台山则处在易旱少雨的黄河以北,它是我国北方疆域内的独此一份!瀑布可分为崖瀑和沟瀑两大类型。崖瀑是从悬崖峭壁上由直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沟瀑则是在沟底的坎坷上由顺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第二天,我们游玩了“红石峡”。“红石峡是云台山最美丽,最陡峭的峡谷,红石峡比小寨沟还要美丽,他们有千年悬石,龟背石,钟乳石等等奇形怪状的石头,红石峡也称“温盘峪”,被誉为“中原第一景”。云台山!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