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魅力湘西,自由飞翔 : 我的旅途我的歌!

湘西,单单就这个名字,都觉得无比的魅力!!

湘西是一个古老、边远、幽静的地方,这里大部分古城古镇都拥有几百年的历史,至今保持着古朴的人文风物。苗族与土家族文化深深影响着这片湘西大地,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热情地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他们自古生活在这里,甚至祖祖辈辈不曾离开大山,但却在古老的吊脚楼和青石板铺成的小城中安然自得地生活,孕育出了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民间手工艺。伟大的文学家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歌唱家宋祖英等等,便是湘西的杰出代表。

踏寻壮美山水  感受土苗风情

湘西在哪里,远吗?

不远,远了又近,近了又远,

它就在你的心里,

醉美湘西,等你

醉在湘西,留你

8月中旬的某一天,肇庆征途户外暑期第二条跨省长线如期出发了,自驾车一路驰骋欢歌笑语,自由飞翔在湘乡大地上。王侯将相,伟人故里,湘江秀水,醉美浏阳河,浩瀚洞庭湖,有幸到湘西一行,一踏上那片土地,便被其神秘、古朴、自然的美而吸引,醉在其中,遂用图片及文字与大家共享。

基本行程: 总里程2718km

槟榔大峡谷穿越2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2天

天门山森林公园1天

凤凰古城1天

郴州高椅岭半天

来回自驾车1   共8天在路上行程,感谢各位TX支持配合,途上有您,精彩无限!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

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    凤凰传奇-自由飞翔

天使之城----槟榔大峡
线路简介:
似桂林胜桂林、像武隆超武隆,是“天使之城”小环线穿越最大的亮点;
一条从地狱到天堂的绝美徒步路线:徒步“U型”地狱谷,穿越“教堂洞”、“双层洞”,到达绝美的“天使之城”;从“天使之城”通向“人间”槟榔谷的800米地下溶洞穿越,将是对你胆量的极大考验。
风景指数☆☆☆
强度指数☆☆
难度指数☆☆

槟榔谷:槟榔谷位于罗塔坪乡,罗塔坪乡地处张家界市永定区西南边陲,距市区56公里。东临温塘镇,北靠青安坪乡,从东到西与永顺县润雅等6个乡镇相接。将该乡槟榔坪、一湾水、盐井、黄土界、四官峪、罗塔坪、太平、水田坪、瞿家包9个村落连成一圈,圈中便是槟榔谷户外“公园”的范围。
    这是一片张家界地貌和喀斯特地貌富集区,森林草地覆盖率超过80%。其间,刀劈斧削的石柱刺破云霄,壁立千仞的石墙绵延数里,石墙有门户,通向深深不知几许的溶洞迷宫……
    参照张家界地貌3亿8千万年的衍变史,槟榔谷堪称少年时代的张家界,是深藏亿万年沧海桑田变迁之地的地貌明珠。某种程度上,到了槟榔谷,就走进了张家界最纯净、最本初的历史。
    这是一个多年人迹罕至,一直以一种纯然原始的生命力在绽放的地方。这里可以接纳每一个试图释放的灵魂,直到将其涤荡得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