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瑷河记忆

旅行最迷人的不仅在于看见了什么,玩了什么,还有那些看不见,摸不着却会永存心底的事情。这些事,会随时出现在你的旅途中,让你忘不掉,放不下……就是这未知的希冀,让我们上路!

瑷河,是鸭绿江一条较大支流,位于辽宁省境内。全长189公里。瑷河发源于宽甸双山子镇垛子岭,流经宽甸县,凤城市和丹东市振安区,于丹东市振安区九连城汇入鸭绿江。

百度后发现,瑷河也称做叆河,叆者,是满语“叆哈”的缩减,意为“明亮的”。叆河之叆,其含义为云盛的样子,意思是天上的云多,有词语为叆叇,意为浓云密布的样子。云携水而来,洒落大地;水聚流成河,所以名曰叆河。

2016年8月27日,有幸目睹了瑷河上那迷人的风光。湛蓝的天空偶有白鹭翱翔;洁白的云朵,分不清是在水里,还是天上;无比清澈的河水,望得见鱼群在自由嬉戏……

一路的畅游,虽没有鸭绿江的急流让人感觉刺激,但一路的悠闲却让人感觉是那么惬意。

风景固然刻骨难忘,但瑷河上收获的满满的爱意却更令人赞赏。

由于我们的艇没有随车前来,所以在下河时才发现,我们一行3人无艇可用。遂决定打“酱油”也不错,只要大家在一起,结果并不重要。但紫枫强烈要求将他的艇让给我,终拗不过他,我只好先划一程。

路程过半后,在一处浅滩稍作休息时,我将艇还给紫枫,由他继续。龙潭、永恒也将艇让给了其他两位伙伴,让每一个人都不虚此行。

在第二处休息地时,我正拿着手机为大家拍照、录像时,祥子哥邀请我与他的艇同行,我欣然接受了邀请。嘿嘿!不一会,艇又变成我自己的了。同艇的女生由于对桨板的好奇,半路上了桨板,祥子哥禁不住水的诱惑,游泳去了。我又有机会尝试了驾驶双人充气艇,这种艇虽然稳,却比硬艇要费力,还是双人划比较省力。

接下来,我还是对桨板跃跃欲试,当同艇的女生从桨板上回来时,我征求桨板主人小冯的意见,我能否去试试,他爽快地答应了。哈哈!其实前一晚,我听说有桨板参加时,就动心了,只不过这一路发生了太多插曲,让我忘了这一茬儿了。看来,老天还是眷顾我的!

我爬上桨板,坐在前端,小冯单桨站在后端控制着桨板,我只负责欣赏美景。我盘腿大坐,悠闲自在,惹来不少羡慕的眼光。渐渐的,我怎么感觉自己像一只站在船上的鱼鹰似的。可能小冯也看出了我的无聊,提议,反正祥子哥游泳也不用桨,咱去把他的桨偷来。一拍即合。追着祥子哥的艇,顺利将桨偷到手,双桨合并,如虎添翼。我们将桨板划得飞快。大家笑着点赞,我俩玩得真嗨!

一段路程后,祥子哥的艇明显落后了,我们几次想将桨还给他,他都说,你拿着玩吧!盛情难却,继续前行。

瑷河上,诱人的风景,暖暖的情意。云携水而来,水聚流成河。唯有团队,才能带我们走得更远!

感谢8264瘦马的策划,感谢毛驴、炸姐、小马哥、老实人大哥的精心组织,让我们相约瑷河!感谢梦想天堂、范大师及各位摄影师留下的精彩瞬间,感谢后勤保障人员的默默付出!唯有团队,成就每一次经典!

瑷河记忆

凌风傲雪 发表于 2016-8-31 23:31 旅行最迷人的不仅在于看见了什么,玩了什么,还有那些看不见,摸不着却会永存心底的事情。这些事,会随时出 ... ...

唯有羡慕
凌风傲雪 发表于 2016-8-31 23:37

全是小图啊
哇,图好小啊

昨晚家里电脑出问题了,一会重新上传照片。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