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从市政厅出来我按原路返回直接坐车去VASA沉船博物馆。VASA那个岛和周围几个岛上面都有很多博物馆,可以坐渡轮过去离得比较近,坐公交的话需要走进去。VASA博物馆的门票很贵,要100克朗,里面有6层楼,中间是VASA号那一整艘船,船上依旧有工作人员在对它进行研究和修复。船上有很多精美的雕刻和花纹,配上昏暗的灯光,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 周游.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VASA号由于设计存在严重缺陷,处女航开出去不到2公里就沉底儿了……就是这样一艘船,成了瑞典人的骄傲……这是展馆里的一幅画,觉得他们诧异的表情超级喜感哈哈~
  • 周游.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自己玩儿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想怎么画画就怎么画画,不用考虑会拖累别人也不用去迁就别人。我就站在昏暗的灯光下画了不到一个小时,感觉真过瘾。

从VASA博物馆出来我就跑去坐渡轮了,24小时卡用的值,这一天地铁公交渡轮都坐过了。下一个目标——斯德哥尔摩当代美术馆。这个美术馆在VASA那个岛和老城中间的小岛上,不是很大不过东西挺多。

一进门就遇见了一个用姜饼搭小房子的展,简直太有爱啦,看不出来是小孩做的还是大人做的,觉得要甜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