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除了优质的展览,Louisiana美术馆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原因——它是在太美了。建筑与环境完美结合:面朝大海依山傍水;前庭有古树,后院有林湖。草丛中散落着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雕塑,也会有蜿蜒的石板路通向树林深处。在落地玻璃的走廊中漫步,每一步都是饶有趣味的景色,每一眼都是意犹未尽的享受。

一个展厅的落地窗外,走在Louisiana美术馆中,可能很难分辨是沉醉在艺术品中还是被风景勾去魂魄。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晚上我也不想浪费,博物馆都关门了,那咱逛商场吧!

我跑到步行街上的Illum家居设计商店。北欧设计干净简约,自成一派,室内和家具设计世界闻名。我虽然不懂,但是这些家具看着真的让人觉得舒服享受。上几张图大家感受下。

还有很多非常有趣或者非常漂亮的设计,拍的凌乱我就不发上来了。

在Illum消磨了一晚上,真的好羡慕丹麦人啊,可以买到这样漂亮的家具,逛完以后巨想到丹麦人家里去看看,看看他们的屋子里是不是也洋溢着浓浓的设计感。

2016.01.03

仅剩的可以转博物馆的一天,我安排给了 丹麦国家美术馆-David收藏-丹麦设计博物馆-丹麦国家博物馆。
义无反顾地转了4个博物馆,先简单评价一下。首推丹麦国家美术馆,里面有很多野兽派和立体主义的作品,很多乔治布拉克和毕加索的作品,一幅马蒂斯名作。还有不少北欧的油画和雕塑等。我紧赶慢赶还是逛了几个小时……

其他三个感觉都比较一般。
设计博物馆:26岁以下免费,但是里面东西看着比较老……也是,博物馆不就是展览以前的老东西么……很多家具设计,但是因为比较老所以看着有点儿乏味,也有一些服装和纺织品,还挺有趣的。还有一部分日本设计,值得一看。
David收藏:里面好几层楼,全是伊斯兰文化收藏品…乍一看觉得好牛,但是实际你仔细去看,不了解也看不懂,讲解器没有中文,实际上就算有中文我也不会一个一个去看的,因为压根就不了解伊斯兰文明…而且灯光好昏暗好想睡觉…
丹麦国家博物馆:和其他国家的博物馆比起来,差太远了,不推荐。
莫迪里阿尼。我非常喜欢他,画的人物太有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