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马蒂斯那幅名作,原画颜色非常非常和谐美丽,拍出来……超级喜欢脸中间那一抹绿!!!

在美术馆写生是一大乐事。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设计博物馆的展品。

这件女士上衣太逗了,胸前凸出来两块哈哈哈哈哈哈

2016.01.04

最后一天在哥本哈根,早上出门去打印机票,顺便去看了早已如雷贯耳的土楼学生宿舍。

绕着宿舍里面走了一圈,一层有自行车库,studio,健身房和厨房,两侧全部是玻璃落地窗一下可以看到外面的那种。二层及以上是学生的房间。真挺想进去看看的,因为从窗外看就已经相当诱人了,能住进去的一定都是土豪!

最后讲讲哥本哈根的一些细节和美食吧~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一提到哥本哈根,大家想到的肯定都是“气候大会”、“环保”之类的字眼。没错,哥本哈根到处都是自行车!不是说哥哈还要在未来多少年之内实现零碳排放嘛!大街小巷全是骑自行车的人,很多这样文艺气息满满的自行车,也有很多相当有型的丹麦帅哥在大街上骑车飞驰……在我们国家大家争相买车的时候,小小的丹麦已经“倒退”开始崇尚环保的自行车了。

哥本哈根街上的井盖。我觉得这个井盖特别能代表北欧给我的感觉。干净,温和,自由,朴实,崇尚并亲近自然,井盖都是特别温和美好的图案。不止井盖,丹麦的硬币上刻了爱心,丹麦和瑞典的纸币上都印了很多有意思的图案,温暖的好像童话一样。

我无法写出太多哥哈更美丽的城市风景,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冷了!!!!!!!!冷的我看见个商店就往里面钻!!!!!!但是这些小小细节带给我的感动是不会被寒冷覆盖的。

哈哈哈哈哈哈接下来就是我最想写的美食部分了……

首先,哥本哈根最有名的百年老牌甜品店————La Glace!!!
这家店我在哥哈四天去了三次,第一次没开门,不死心第二天接着来,第二天吃了觉得我去一个怎么够明天还来!!于是第三天也吃了,第四天实在没时间再去了因为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