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题记】
不管是否情愿,我们总是迈步向前,一路狂奔,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最后停留,生活如是,旅行亦然。
【启程】
悉尼夏季清晨五点的第一缕阳光让悉尼港的植物群开始进行一天中第一次光合作用,释放出的氧气,让原本就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港口更加沁人心脾。国外的早餐并不如老家的一碗牛肉粉来得让人舒畅,但好在咖啡和甜点,这种最简单最初始的美食体验,能提供持续一上午海钓所必须的能量。
[20160102 坐标悉尼,海钓游记]之 浪尖上的海钓

太平洋夏季清晨的季风,有一丝清冽。渔船有条不紊经悉尼海港大桥驶向外海,慢慢将整个城市及沿途的历史遗迹抛之身后,在2016年的第二天,也似乎将过去整年的各种情绪暂时寄存。

【狩猎与收获】
“很久以前,人们的生存习惯已经从狩猎改成采集,但只有一个例外 - 海洋 -人类最后的狩猎场“。埋藏在人类内心深处对捕猎活动的向往,并未随着高度发达的现代生活彻底消失,反而更加强烈。
收获猎物,需要的是等量的耐心,达到钓场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今天能收获什么。这种体会,也无时无刻不存在于我们日复一日精彩亦或平淡的生活当中,但,无论身在何方,中国人永远相信,时间是检验一切最好的良药。

【钓点一 : 目标 - Snapper-红色鲷鱼】
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行驶,抵达了悉尼外海的第一个钓场,有着二十多年海钓经验的老船长M希望我们首先在这里收获 Snapper 。这是一种鲷鱼科,红色,体形宽扁,身上常有蓝色斑点,味道非常鲜美,是澳洲本地人最爱的鱼种之一。Snapper市价
澳洲渔政对可捕获鱼的长度有着苛刻的规定,对着这些规定,每一个当地人也近乎苛刻地遵守着。十分钟后,第一条Snapper -28 cm-不足法律规定的30cm,于是放生。

[20160102 坐标悉尼,海钓游记]之 浪尖上的海钓
第二条上来的一点都不突然,40cm 的Snapper上钩的挣扎,经过近80米深的海底传导过来,显得并不强烈,但上鱼的兴奋不亚于在岸边与鲨鱼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