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和明星去旅行 澳大利亚房车自驾

我们的节目录制是从悉尼到墨尔本的蓝色海洋路房车自驾之旅,旅途中涵盖海洋、森林、火山、峡谷、湖泊等自然资源,既有土著文化探秘、海岸自驾、都市观光、农场采摘、又有徒步、划船、潜水、悬崖露营、丛林探险,钓鱼、抓螃蟹、挖生蚝、挖鲍鱼、捕龙虾,还有回旋镖捕袋鼠、高尔夫挥杆、星空下看电影、星光下抱袋鼠、森林卡拉OK等。

这一期的明星是邱心志~

我们在悉尼的 小白房车自驾游协会 出发~~这次旅程的房车就是小白的~

大家都对接下来的旅程超级期待~

小白在为我们介绍各种各样的户外设备,让我们选择要带哪些走~

小白房车自驾游协会内部,各种户外用品都一应俱全,虽然我在悉尼也住了不短的时间了,平时还觉得自己挺会玩的,但是一看到这里的各种专业设备,就感觉自己在户外方面之前玩的都太儿科啦~~

房车内部。
这是我第一次进房车~~车里有三张双人床,有洗手间,还有冰箱,微波炉等电器,还有很多的储物空间,不得不说这设计真的是很周到~

我们先来到了皇家国家公园。
皇家国家公园(Royal National Park)面积160平方公里,建于1879年,是澳洲第一座国家公园,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之一,其历史仅次于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皇家国家公园包括大部分粗犷的砂岩高原和不同种类的荒地植物、桉树林和湿地雨林,物种丰富多样。公园内有崎岖峭壁、细白沙滩、茂密丛林、森林湖泊和热带雨林,更以动植物种类繁多而出名,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具原生态。其中澳大利亚的国鸟—琴鸟极其珍贵。从植被的角度,从海边的红树林和灌木丛到小片的雨林,可以说悉尼附近能找到的生境类型这里大多数都能找到。

我和另外一位玩家和邱心志的合影~

皇家国家公园虽然离大城市很近,但是面积却达到了160平方公里,而在这辽阔的土地中能找到多种不同的生境,从海边的红树林和灌木丛到小片的雨林,可以说悉尼附近能找到的生境类型这里大多数都能找到。地质主要以砂岩为主。这种坚硬的、乳脂色的岩石开始形成于1亿9千万年至2亿2千5百万年前,当时的澳大利亚还是超级大陆板块中的一部分。那时的悉尼地区还只是个大的淡水湖。皇家国家公园着一地区经历至少5千万年的腐蚀,形成独特的地表地形,许多地质学家也对此处区域的地貌产生浓厚的兴趣。

我们一行人房车自驾到了皇家国家公园,当天的天气也十分给力的蓝天白云,海水湛蓝清澈,大家都纷纷开始感叹澳洲的自然环境真是太好了,欣赏风景的同事,大家也开始拍起照片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