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和明星去旅行 澳大利亚房车自驾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然海喷泉blow hole。

blow hole是有周期的,我们大家在等待水花再次冲起来的时候出现的彩虹~~

blow hole的原理是由于海水常年冲刷,海边岩石的底部形成了一个小洞。涨潮或风浪较大的时候,海水就从底部的小洞涨进来,在压力作用下喷出一个个巨大的浪花,形成的水柱可高达十多米,非常壮观。
  太阳好的日子,喷射的水柱上可以看到彩虹~~我去的那天碰巧天气很好,于是就看到了彩虹~~

整个滨海小镇的风景非常好~~站在栏杆外面的是游客,根据导游小白告诉我们说,澳洲当地的熊孩子们因为从小在海边长大,水性极佳,有的熊孩子就会钻过栏杆,从这个喷水洞跳下去,再从乱流中游泳游到旁边海水平稳的地方。
  我们都惊呆了。。澳洲的熊孩子可真是有种永远能让你目瞪口呆的能力~~另外也真是不得不感叹,水性真是太好了。。有时候想想,觉得这边的孩子的童年真的是相对来说挺无忧无虑的,很多老外都是放养式,随你去疯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