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骑行冰峪沟,赏东北小桂林之美景

2016年8月20日至26日,我同九位驴友一道,骑行700余公里,游玩了冰峪沟、丹东鸭绿江、凤凰山等景点。途中经由辽阳鞍山,海城、冰峪沟、庄河、丹东,最后到达凤凰山,因雨受阻,坐火车返回。
    全程线路经历了国道、省道和乡道。沈阳至海城路段,道路平坦无坡,来往车辆也不是很多,比较适合骑行。过了海城就进入了山区,坡多且陡,骑起来很累。特别是七盘岭和猫儿岭。七盘岭,一路闷坡,七拐八弯,陡峭的坡度,把我累的气喘如牛,都无心欣赏路边的美景,但当我站在岭上,看脚下蜿蜓曲折的山路,满山翠绿,观山下的河水,碧波荡漾,银光十色,心情感到无比快乐。当我一气儿骑上猫儿岭之时,低头瞧脚下的山谷起伏,辽阔的田野尽收眼底;抬头看天空堪蓝,白云朵朵,婀娜多姿的白云仿佛是在对我微笑。
    我们骑至冰峪沟之时,在景区门前农家院住了下来,购票进入景区游玩了一天。冰峪沟不愧被称为小桂林,景区内山青水秀,风景如画。坐在船上浏览,奇形怪状的山峰让人浮想联翩,碧绿的湖水清彻见底,就连湖中的小鱼也清晰可见。群山、峡谷、湖水、小船,使我仿佛身处桂林,再拾漓江之美景,唯有岸边的杨柳提醒我身在何处。冰峪沟的美景吸引了国内外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冰峪沟的美丽景色也让我留连忘返。
    我们骑行在路上、慢步在乡间,融入大自然的怀抱,远离喧哗、远离尘埃,欣赏美景之余,多了一份快乐、少了一些烦恼; 愉悦的心情让我们身体健康,积极向上,快乐的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