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我是霍比特人,我是一个穿越者。从墨西哥到加拿大太平洋山脊小道徒步纪实

发表于 2016-11-16 14: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11-26 11:45 编辑

1 Campo Warner Springs (五)

mile73 - mile91

虽然头天晚上狂风肆虐,但是我睡的还好,早晨5点,风已停了。胡乱吃了一点麦片,继续上路。接下来是穿越一片戈壁,直到78号高速公路,这里有一个三岔路口,被称为scissor crossing,一条去小城Julian一条去WarnerSprings,还有一条一直向东。我又遇到了小道魔法,一位大叔在这里看守,有水还有椅子可供休息。他告诉我此处向北17英里是没有水的,因此尽量补充。另外晚上会有食物供应,不过看来我赶不上了。我对天气有些担心,他告诉我,这里是沙漠,通常会很干燥,不会下雨,不过也很难说的。我略安心。休息了15分钟,继续上路。

接下来的20英里是翻越San Felipe 山,小道沿着山脊一路,一边是高山,一边山谷景色十分壮丽。很多人不喜欢沙漠,但是我却情有独钟,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的风景。路上还碰上了俩个墨西哥人,他们是真的告别了故乡呢。可惜之后再也没有碰上。

走着走着,天色越来越暗,风起云涌,又是要下雨的节奏,我赶紧要套上雨衣,不过几分钟,雨点稀里哗啦的掉了下来,不同前几天的小雨,今天是暴雨,雨滴携着强风铺面打来,我的雨衣遮不住胳膊和小腿,鞋子也完全湿透了。山上没有树,完全没有避雨的地方,只有继续前进。
在大雨中,我拼命加快速度希望找到一块能避雨的地方。可是大雨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这样我走了快3个小时,终于到了91号闸门口,这里有很多灌木,多少可以挡些风雨。我趁着雨势略小,赶快搭起tarp,终于安全了。我浑身湿透,只能换了备用的衣服,钻进睡袋。

没有想到我的PCT之旅就是如此开端的。但是我的精神还不错,一切都还顺利,明天就是令我惊喜的100英里,虽然以前也走过EBC,但是这大概是徒步最远的记录了。

发表于 2016-11-16 14:3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11-16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11-26 11:47 编辑

1, Campo – Warner Springs (六)
一夜风雨,到了早晨,已经雨过天晴,我醒的特别早。昨天陆陆续续来了不少hiker,大概是昨天风雨交加,大家都十分疲劳,大多数还在梦乡。离第一个补给点warner Springs 还有19英里,我收拾好背包出发了。 天气清凉,万里无云。虽然一路爬升但却走的轻快,可是走了3英里却发现,挂在腰带上的雨衣却消失不见了,不得已只能回过头去找。有回头走了才发现掉在草丛里,找回雨衣再次上路。
这一段小路,修的十分平坦,小路沿着山脊一路爬升,风景宜人。San Felipe 山南面是沙漠,北面却是美丽的草甸,爬到顶点,眺望小村子Ranchita 一派田园风光。又走了2,3英里,到了101英里处的Montazuma Valley 公路。 这里有一个不错的营地, 山上有泉水(barrel Spring),前人修好了水管和水池。在这我碰到了Georgia的boomer,这一路上我和Georgia 真是有缘。遇到好几个Georgia的朋友。昨天遇到的tomorrow 也来自Georgia. 说起他也是个奇人,我们昨天在San Felipe山 相遇,下午下暴雨的时候,我已经躲进tarp里瑟瑟发抖,而他上下半身各套了一个垃圾袋,唱着歌前进。 国内的朋友总喜欢用“ 虐”啊之类的去形容徒步,仿佛,不虐就体现不出自己的牛逼,我看大可不必。就算是大雨滂沱,也可以看做一种享受,这就是徒步,风雨就是他的一部分罢了。
休息了大概30分钟,我和Boomer又上路了,boomer大概60多岁,但他完成过AT,走的比我快。很快我就跟不上他了。 过了 Montazuma valley 公路 翻过一座小山,眼前为之一亮,无边的草原一眼望不见尽头。天高地远,万籁俱寂,天地间仿佛只有我一个人存在着。我的心也远了,和周遭的一切一样 ,无比的平静,彷佛到了极乐净土。突然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这几天各种风雨洗礼都是值得的,我大概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奔走了100英里。大概走了4,5英里,终于到了eagle rock, 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窒息的美,广阔的草原上,eagle rock 兀自静静的停在那里,好像真的展翅飞翔在绿色的天空里。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执着的踏上了这无尽旅途,便是为了此刻吧。我一个人伫立在eagle rock前久久不远离去,若不是想着warner springs正在远方召唤,我想在这里直到太阳落山。
离开eagle rock 是一片丘陵,下到谷底,就沿着小溪一路前行。落叶覆盖小路,走起来软软的很舒服,夕阳西下,和煦的阳光照进密林,让小溪,大树等等都披上了绚丽的衣裳。我想起了指环王里的夏尔,比尔博。巴金斯的故乡,大概就是如此吧,虽然脚很疲劳但是我走的依然轻快。
下午7点终于到了warner Springs,穿过公路,在fire station对面便是社区中心,哪里便是穿越者们聚集的营地,我到的时候这里已经了大量的穿越者,帐篷遍布整个操场,一眼望不到边。在厕所后面社区志愿者正在提供晚餐,我来的晚了些,汤已经发完了,只有热狗,对于我来说这已经足够了。我在大树支起了帐篷,这一晚睡的安详。
  • YuccaNT 我觉得一些名词可以用中文,例如thru-hiker, trail angel,tarp,campground,watertank,ranger之类,不然很多人会看不懂。 2016-11-22 20:38
发表于 2016-11-16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IMG_0225 - Copy.JPG

IMG_0226 - Copy.JPG

IMG_0227 - Copy.JPG

发表于 2016-11-16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11-16 14:52 编辑

IMG_0230 - Copy.JPG

发表于 2016-11-17 14:52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要说美国伟大,因为他们有伟大的华盛顿和林肯,是华盛顿把美国带到了正确的道路,是林肯废除了千百年的奴隶制度。
发表于 2016-11-19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大概是去年知道这条线路的,非常感兴趣。在楼主的游记里看到了漂亮的仙人掌花,一直关注,请继续码字。。。。。
  • ikarigendou 如果有兴趣徒步的话,我有几点建议,这条路和国内路线风格不一样。装备一定要轻。体能上,要做好每天徒步25英里左右的准备。心理上,要调整好尤其是到了北加州。虽然内华达山脉在6月15号之后冰雪才会完全融化,但是我 ... 2016-11-20 02:41
发表于 2016-11-20 02:4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忆199O 发表于 2016-11-19 15:27
[quote]ikarigendou 发表于 2016-9-6 04:11
前言

如果有兴趣徒步的话,我有几点建议,这条路和国内路线风格不一样。装备一定要轻。体能上,要做好每天徒步25英里左右的准备。心理上,要调整好尤其是到了北加州。虽然内华达山脉在6月15号之后冰雪才会完全融化,但是我建议在5月底6月初进入,这样进入北加州有更多时间调整,9月以后华盛顿州的天气难以捉摸,所以尽量在8月底到9月初完成。
  • 回忆199O 谢谢,暂时没有那么久的时间。但愿有机会能够体验其中的一部分以及通过你的游记了解更多。。。。。 2016-11-22 16:40
发表于 2016-11-22 10:51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方便介绍下自己的装备,期待你的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