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会当凌绝顶 东山任我行

会当凌绝顶  东山任我行

-------作者:蚂蚁亮亮

偶然的一次,让我跟随妈妈走进了户外,走进了蚌埠徒步运动协会,8264蚂蚁桑户外。活跃在珠城周边山区的蚂蚁群,是以崇尚自然,健身强体而驰名淮河河畔的。在这里,我认识了会长叔叔蚂蚁桑,当之无愧的户外强者,他曾经重装穿越无人区墨脱,攀登箭扣长城……。三年中,我也成为一名勇敢的小蚂蚁,在峰峦叠嶂的徽杭古道徒步穿越,在云雾缭绕的六股尖踏云顶天,在古朴宁静的民居宏村依云飘梦,在弥漫着油菜花香的石潭寻芳踏青。虽崎岖而不惧,虽艰难而豪迈!
开学的第一个周末,我早早的就从睡梦醒来,和妈妈整装出发来到东山。东山是一座蚌埠市周边经常登的山,羊肠小道,埋没在浓荫中,拔草寻路,蜿蜒而去!我们一行十几个蚂蚁户外者,在蚂蚁牛大爷的带领下从后山向禹王宫行进,后山的小路荆棘丛生,牛大爷用专业的户外剪刀帮我们开路,一路音乐不断欢声笑语,感受着秋风在林间行走。当我们走在后山那松软的草坡上,呼吸着空气中秋天的芳香。途中遇到一块独立在山间的陡峭怪石,蚂蚁群阿姨叔叔玩心顿生,争先恐后的屹立在怪石上拍照。我鼓足勇气站上去的瞬间,突然感觉到这座山的巍峨,人在大自然中的渺小。循着崎岖的山路,我封顶成功,俯望远处,神清气爽!
            登山之乐享受的是一次心情的放松,它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体力和毅力,更重要的是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和坚强的心态。登山之乐让我的生命多姿多彩,身心健康!
东山给予我们健身的场所,大自然的赐予,我们终究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