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扎日神山

出发前一天给高露洁说不想去,高露洁说还是希望你去转一下扎日,六十年一次的机会。所以第二天早上还是和两个伙伴一起出发了。
今年藏历火猴年,扎日神山的转山年。
扎日神山
好久好久没发过贴了,因为出发之前四处收集信息都不够全面,所以还是发个流水账出来,希望对想去扎日的人有点帮助。
扎日神山位于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是和岗仁波齐梅里齐名的三大神山。需要办理边防证,而且要写到隆子县扎日乡才行。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才这么严格。
我们从拉萨出发在西郊客运站坐车到泽当再转车到隆子县城住了一晚后,再包车9个小时到达扎日,车费1500。后来才知道西郊客运站和布达拉宫后面停车场都有车能直接坐到扎日乡。
在隆子县和措那县前面的边防检查站有个岔路去扎日乡,检查站有卖转山保险,听说今年只有两个扭伤脚的我们还是一人买了一份。

扎日神山
感谢楼主分享~~!

没了吗
岔路口到扎日乡要翻两个山口,都是碎石路,车跑不快还有限速( ̄O ̄;),一路各种风景,在第一个山口看到几只藏羚羊,白色心形的屁股一跳一跳
在曲松村会把身份证换成进山证,在这里搭车回拉萨最方便,有去朗县的,加查的,泽当的,拉萨的。
过了曲松风景就超好,一路的松树有树挂,有竹子,还有很多树莓
一路的颠簸,到扎日时脖子都快都抖断了。扎日有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安排宾馆家庭旅馆,宾馆价格从120到200,家庭旅馆30元一个床位,也安排去错嘎湖和扎日的向导,1000人次。之前打听到的是去错嘎湖只要6个小时,所以没有请向导。
去一个完全不了解的地方时一定要信去过的人亲口说的,而不是一个人听另一个人说的,中间真的会差十万八千里……
晚饭的时候问隔壁桌几个僧人,他们下山最快的走了8个小时,最慢的10个小时。这个时候我们对路况还是没谱,大家都以为两天来回,背一个小包就行,我和慧明智的背上了睡袋。
打听到大家都是早上5:30到6点出发,就把闹钟定在5:30了,害怕找不到路,可以跟在别人后面走
宾馆房间的瓷砖地被卫生间的水溅湿了特别滑,我小跑过去就飞了起来,半空中突然想到不能腰着地,伤到了明天没法走路,小小小半秒时间扭转,右手和屁股啪的就着了。趴地上神了好久,慧过来扶伤,像天使一样摸出云南白药。半夜手疼,2点左右才睡着,早上5点听到楼下有脚步声,应该是去错嘎湖的。6点收拾好出发去敲隔壁男伙伴愿的门他竟然还没起床。
趴窗口等好久才有一队人过去,赶紧招呼是不是去错嘎的,说一会去追赶他们,一会见。但是宾馆总台没人,等好久才退了房,走出去没多久愿忘了东西要回酒店拿。雨大,我们在路边小店买了厚雨衣。磨蹭到7点半天微亮了才真的出发(ー ー;)
一出门就是上坡,没几步就呼吸紊乱,找片草地吃早饭,被蚊子围攻。还好慧带了风油精,大家满脸涂。走这条路风油精云南白药太重要了。
路很明显,还有很多近道,有立了指示牌的必走,确实近很多。开始遇到一些下山的人,大家笑着互道扎西德勒卡里卡里沛哦,吉祥如意慢慢走的意思。因为这些祝福这几天走得有点辛苦却是笑着走完的。
写了一段,没传上来,都没了(O_O)。上朵上扎日路上拍的雪莲抚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