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貌似是玩柏青哥的地方。

再见歌舞伎町。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这一圈儿下来,《如龙》中几个标志性建筑没找到几个,倒是碰见了不少皮条客,有日本人、中国人、黑人,有男有女,对于各国人来说,歌舞伎町都是一个充满金钱和诱惑的场所。
       此时贝贝还奋战在药妆店中,起初我心想不就是药妆吗,还能买多少,结果当我在临走前一晚收拾行李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她带的26寸箱子竟然被各种药妆填得满满的。。。
       都逛完了一看表已经11点多,而这个时候我俩还没吃晚饭呢,虽然之前在711吃了点关东煮垫肚子,但也已经饿的不行了。如果在新宿吃可能会赶不上回去的末班车,只能先回到筑地,结果等我们到了筑地发现附近的餐馆都已经关门,因此我们本次在东京的第一顿饭最终选择了:泡面。。。等所有都折腾完躺在床上已经是1点多了,而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将又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这是贝贝从药妆店买来的,至于叫什么我也说不清,反正跟个膏药似的往脚上一贴,可以缓解脚部疲劳,效果十分明显,这次东京之行我们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贴上。对于那些喜欢暴走旅行的,除了要穿一双合适的鞋,利用这东西回血也是必不可少的。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Day 2:筑地市场——台场——东京塔
       这次去东京最初并没有把看金枪鱼拍卖做为必玩项目,但是歪打正着订了一家就在筑地市场边上的酒店,那么此时不看待何时!
       根据之前看过的攻略得知一定要赶早,所以为了能有好位置把闹钟定在了2:40,但是事后证明,赶的早真的不如赶的巧,观看的时候并不是排在队伍前面就有好位置,这个后面细说。
       3点钟出门,沿着晴海通り一路向南,马路上不时地有货车飞驰而过,对于鱼市来说忙碌的一天已经开始了。步行5分钟来到集合地,此时已经有大概十多人的队伍了,队尾处有个大叔示意我们在这里排队。
       队伍就排在保安室的门口。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目测应该排进前15了,然并卵~

各种货车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排了一会儿,保安大叔把我们带进隔壁屋子内,发给每人一件绿色小马甲,和一份注意事项,大概内容就是拍卖的时候保持安静,也不要开闪光灯拍照。
       这会儿人还不多,也就20多个吧。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找了个角落坐下,此时墙上的挂钟显示3:20,接下来就是两个小时的等待了。。。参观金枪鱼拍卖虽然是完全免费的,但是每次只有120个名额,不排号不预约,唯一途经就是早起去排队,这样的好处就是如果你真的想去看,那么只要起的足够早就一定能看到。缺点就是牺牲了后半夜的睡眠,以及第二天上午的时间。
       会议板上写的时间安排:前半场5:25~5:50,后半场5:50~6:15。

人越来越多,很快穿蓝马甲的第二组人也进屋了,房间里开始变得喧闹起来,也越来越拥挤。目测欧美人与亚洲人的比例能有7:3吧。不过这帮欧美人真是精力旺盛,聊个没完,真怀疑他们是刚到日本,时差还没调过来。
        坐在墙角边,我只想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