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第一次上山露营,直接被大自然妈妈赶回来了.....

[复制链接] 查看:20105 | 回复:40
1.卫星图显示此山有大片田地、有田间小路,可以登顶,然而一到那傻眼了.....捏着GPS,看着卫星图,眼前就应该是一条路啊,然而眼前是一片1米多高,180度环绕着我,密不透风的灌木.....
2.小雨天气,在石头+泥土路上,滑的和狗一样....

3.裤子选择错误,不防水,稍微穿了几片灌木林,直接湿透,同时裤脚太宽松,袜子上还沾上了3条蚂蝗,流了好几个小时的血.....

4.因为找不到路,登顶失败,楼主退到半山腰空无一人的停车场,想在这里露营,然而根本没想到虫子的叫声可以这么响,感觉起码上60分贝了。吵就吵吧,睡一次试试,结果不知道从哪传来木板敲击的声音,频率还是随机的,各种惊悚....吓的我

5.最后的感觉,就是东西好多.....用过的帐篷是脏的,吃过的零食怕流出来,肯定不能再塞回包里,那么要怎么放呢?.....如果说搞个袋子把他们区分开,那这么多袋子的重量也是很可观的吧

虽说都是登山,但这平时穿个拖鞋都能爬的公园里的山真的不一样啊.......

看来还有很多很多要学习.....
到山野里面就是脏、就是 吵, 还有危险, 所以真正到山野里的人 越来越少。
越来越多的白领喜欢跑跑万米或者马拉松,半天就完事,回家可以洗洗睡。
新人一个人出去玩吗 胆子也是不小
jadde 发表于 2016-9-6 22:50 1.卫星图显示此山有大片田地、有田间小路,可以登顶,然而一到那傻眼了.....捏着GPS,看着卫星图,眼前就应 ... ...

谷歌的卫星图的下面一般都会标是什么时间的照片, 有时会有 2010 年的。
天地图是国家地理公共平台,应该是最权威的吧!它提供的卫星图片还是工厂和旷野,而现实是高楼林立。
现在很多地方退耕还林,谷歌提供的卫星图非热点地区还是老图,与现场不付也正常。
没能登顶是你的判断问题,我刚开始爬山时既没地图也不认识路,杂草丛中也看不到路,只好观察一下后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建议楼主跟别人玩,因为有些东西不是通过学习就能学会的。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有了挫折才会迅速进步
  • 键盘侠 小试牛刀玩玩体验一下就行了,没必要玩的太野,每个人的素质不一样,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不一样,所以不能鼓励别人什么进步,什么挑战自我,玩的开心,玩的安全最重要。 2016-9-7 13:08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6-9-7 12:37

没看到你是说哪里的山,但感觉这山应该不太高,山上有农田,这山就不该太高。偏南一点的山吧,不然不会有蚂蟥。

不能完全信任GPS,毕竟这玩意有一定的误差,小道轻易不会灭失的,周围走一走,应该可以找到。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的小道就应该不会太小,很可能是机耕路,找不到时,别灰心四下再看看,会找到的。有灌木而地图没显示,多数情况很可能是防火带形成的。人为砍出的防火带时间长了被灌木占据,形成灌木带是很有可能的。很多山上都会有这样的情况,3-5年没有维护的防火带就会变成难以穿越的灌木带,而防火带往往都是在山腰和山脊上。尤其是山脊,是大家穿越中爱走的地方,一旦形成了灌木带,走起来很痛苦,都是扎人的刺和割伤人的茅草。

这季节给你防水的裤子也穿不住啊,再好的所谓防水透气的裤子这季节也穿不到腿上去的,太热了,太闷。速干裤最好,有点弹性的速干裤更好。

山上扎营一些嘈杂的声音是很常见的,虫鸣,啄木鸟有节奏的敲击树干,就像有人敲你家门,这个很正常。没什么好害怕的,只要当地山林没有什么猛兽,大可安心睡觉。

腐败露营的话,最好带个结实一点的大塑料袋,吃完的残渣包装直接扔塑料袋里,袋子就系在你的背包上,下山直接扔。没吃完的小零食放腰包里,流质食物没办法,不能密封的直接吃完吧。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如果你要夏天防雨的话,别买那些冲锋裤

这也就是为什么冲锋衣很好卖,而冲锋裤很少有人问津的原因。

腿部是户外运动量最大的地方,出汗也多

你不妨就直接穿速干裤,在你的背包里预备一条类似于北面的防雨裤,这种防雨裤很轻,只有20多克的重量,松紧带的裤腰,可扎紧的裤腿。遇到下雨可以随时穿在速干裤的外面,因为是松紧带的裤腰,非常好穿好脱。

我的背包里面长期的放了一条这样的裤子,只要出去玩都带着,反正很轻不占分量。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7 14:15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如果你要夏天防雨的话,别买那些冲锋裤这也就是为什么冲锋衣很好卖,而冲锋裤很少有 ... ...

对,夏季还是速干裤合适,穿着速干裤,掉河里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