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牵手走北疆

天池是一块半月形清澈碧透的玉石,躺在峻岭之中。世间最美的景物往往都藏于那些幽深的山谷之中。

从天池回到市区的时间算的刚刚好,坐在巴士上,看太阳从西边的天际慢慢掉下,从金黄色的一颗到通红的一片再到夜幕的正式降临,看落日是何等的美好。
一路走到碾子沟汽车站刚好开始不紧不慢的检票,汽车站有好多好多人,拖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本地人,背着大包小包拿着登山杖的驴友,跑来跑去的永远不知疲倦的小 朋友,有的人靠在自己的大包上面睡着了,有的人手里拿着一袋袋乌鲁木齐的土特产,有些人围在一起热闹的欢乐的讨论着,在那时,我突然觉得莫名的感动,国庆 节,每个人都赶着自己的路,回家的路,旅行的路,终于能和小伙伴玩耍的路,那些路让我们都愿意为之付出艰辛的过程,因为路的那边,都有我们想要的那些无法 名状的东西。
车子是一个双层的卧铺巴士,第一次坐,新奇感无比,只是。。一上车就被车上各种type的各种脚臭味碰撞交融的味道给熏得眼冒金星,anyway,我忍。。这不。。忍忍就习惯了。。
车子的卧铺倒比想象的舒服,至少感觉要比火车舒服,那火车上长着霉斑的硬硬的被子和枕头至今让我心存阴影。而巴士上被子软软的香香的,至少尽力的不去想那些被子被无数人睡过也许被有口臭的人流过口水而我恰好现在又抱着被子的这头,或者也被有脚藓的人睡过而我又恰好睡错头和脚这类毛骨悚然的事,从大体上讲,或 者从肉眼上来看,或者从昏黄的灯光下的肉眼来看,一切都还安好。
车子于晚上8时多从碾子沟汽车站驶离,虽有两小时的时差,冬天的新疆天也已经黑成一片了,从卧铺的小窗帘看出去,外面是初上的华灯,而车上是和我们一样的游客,背包客,还有老外,更多的是回家的本地人。
车上的灯在8点半便突然熄灭了,有让我们开始睡觉的节奏,哥哥没法看书,后排的游客开始议论起10多年都没那么早睡了,呼唤了几声能否开灯未果之后,只能安 心盖被睡觉。我又发扬了我躺下就能睡着的优秀品质,只记得我在半梦半醒之余听到哥哥问我,要不要出去看看,漫天的繁星!我在心里作答,看个鬼丫,出去要冷成鬼丫,我要睡觉!于是一觉便睡到了司机喊我们起床,布尔津到啦布尔津到啦! 12.jpg

当时下车后得知那是凌晨五点多,漆黑的夜里弥漫着一股湿漉漉的露水的味道,风不大,但空气突然冷了好几个度,我在原地发抖,哥哥从车厢里拖出我们的大包,在这伸手虽见五指但却看不到路的清晨,我们决定一同包车前往贾登峪的客栈,黑车司机也顺利又捡到了两名随行的同伴,在谈妥价格后,吉普车的车灯劈开没有路灯的大道,向前方驶去。
外面的空气着实有些冷,吉普的车窗起了雾,我用手指擦掉那些雾气,看外面的风景。从布尔津到贾登峪要三个多小时,随着车子渐行渐远,天空似乎有些亮了,没过多久,伴随着金黄色的光芒,如轮的旭日慢慢的跃升而出,直到照亮山林幽谷,雪山溪水,房屋被勾勒出金边,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13.jpg

忘记这是第几次在颠簸的路上看见日出,只记得有一次去珠峰大本营的车上看见了日出,一座又一座的雪山印着东方的金黄,那时,车子行驶在雪道上,刚刚升起的温柔的阳光射进车窗的玻璃。。。还有一次,是在我睡眼惺忪前往卡帕多起亚的夜巴士上,看见一盘金黄慢慢的露出地平线。说不出,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动,或许是感动大自然对于我们旅途困顿的馈赠,好像,那个时候应该放一首音乐,伴随着旭日东升的前行。

突然看到远处白白的一片,那是什么?海吗?同行的人也叫了起来,随着车子慢慢靠近,原来,那是云海!第一次看到云海,激动的快哭出来了,原来云海真的像海, 直到靠的很近很近我们才发现眼前的海并非海而是云,黑车司机放我们下车拍照,在最美的观景台上,我一个激动,车门都没关的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