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牵手走北疆

到达贾登峪的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多,无奈黑车司机不认识我们的客栈,我们只能在客栈密集处下了车,步行寻找客栈,客栈密集处是一条大道的入口处,都是些刚盖起来的新房子,刷着白色的新漆,看上去甚是高级,想自己为何没在网上找到这些旅店的预定,否则准预定这些新房子,搞不好还有空调什么的现代化设施。再往里面走了一点,发现不再是康庄大道的柏油路面,而是改为崎岖不平的泥土路,有点吃不准状况,问了下别人,得知我们的客栈确实还要再往里面走,我们背着大包,一路爬坡,脚踩烂泥,终于在10多分钟以后柳暗花明的看见远方的那栋木头的小房子,再回头一看,远方那皑皑的雪山,地上的黄叶飘落一地,炊烟袅袅升起在大树和田野间,这难道不是油画中的小木屋,这难道不是十字绣中的童话,简直太美了哥哥!我叫住走在前面的哥哥,“这里是室外桃园吧”我们深深呼了一口气,没错,这里是我们想来的地方,即使没有空调,但这里却有着与世无争的宁静和置身梦境中的童话小屋。

有些低估了贾登峪的温度,没有带足衣服,只好将两条袜子都穿上,再衣服套上衣服,事不迟疑,改赶快拿上相机进景区啦!
从我们的客栈到贾登峪景区的入口没有其他的方式,除了步行,就是包车,步行,大约是3公里多的行程,需要45分钟左右的时间,对我们来说,不用说,肯定是走,一方面可以省钱,一方面还能欣赏沿路的风景,就当是散步吧。
一路上的自然美景多的目不暇接,真想跳下去在田里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