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牵手走北疆

我们深刻认真严肃的打算第二天必须在8点前就进入景区,这样才能避开团队高峰和入园高峰,因为我们第二天要直接从喀纳斯景区前往白哈巴,也就是只能背着大包去排队了,谁愿意背着大包缓慢挪动那一个半小时的队呢,我们将闹钟搁到了7点,打算7点半就离开出发。
      不过事实总是残酷的,我们总是能够相互鼓励并默认对方把闹钟关掉,然后继续赖着床睡着觉,直到时间的推移唤醒我们内心的不安,我们这才推推搡搡的穿衣起床。清醒之后,又开始后悔焦虑,怎么办怎么办的问号又出现在头顶之间。我们就是这样的矛盾体。那个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半。匆匆忙忙的告别了木屋老板,回头又望了一眼那笼罩在晨雾中的小房子,然后朝着雪山的那个方向前行。走着走着我发现前方的车越来越多,快走到停车场的时候看到停车场里的车也快停满了,猜想着今天早上的人也一定不会比昨天少多少。果然,当我们走到景区门口的时候,还是看到了一条条的长龙,焦虑症的本质又爆发了,担忧起几点能到观鱼亭已经不错了,今天是阴天,光线一定不好了,背着大包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队,一定背不动了。。进入入口,还是贪吃蛇的阵营,只比昨天少了几道弯,目测,至少一小时,然后又开始后悔为什么今天那么晚起,哥哥为什么不以身作则的先起床然后叫醒我,然后哥哥又多了好几项莫须有的罪名。。
     算的刚刚好,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坐上了开往喀纳斯换乘中心的巴士。肩膀和腰都已经被压的好酸了,缓慢行走的那一个小时也好像花费了太多的体力。又经过一个小时,大巴士停在了喀纳斯的换乘景区,我看到的,又是黑压压的一片人。。哥哥跑去售票处买到观鱼亭的额外车票,好像十多公里的路90块,哥哥几次提出要走上去的建议,最后还是被我否决了,就像之后说的那样,如若我今天不背包一身轻,我一定愿意走那么一回。但是,当时的我已经非常累了,我只想是去顶上看一看喀纳斯湖的全景,顺便看看有没有水怪什么的。。既然已经晚了,于是又悠闲的从换乘中心的那个写着“不许泡泡面”的水桶里放了水泡了泡面吃。数不清已经第几顿吃着泡面的日子了。
      又排了长长的大概半个小时队,我们随着巴士九曲十八弯的转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口,看到雪山就在我们的身边,看到悬崖下面被群山包围的室外桃园,看到围绕在我们两侧的黄金大道,金黄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落。。。

牵手走北疆

我以为,观光车会将我们带到观鱼亭旁,我只需要一挪步,跨上那个亭子,就能一览众山小了,没想到,观光车只是带我们行驶到观鱼亭的底下,然后那些路,需要我们自己爬。于是,从观光车下客处背着大包登上观鱼亭那简直连死的节奏都有了,我已经将其列为我最傲娇的十件实事之一了,与在香格里拉摔车,在拉萨拉肚子,还有在东川红土地拿掉那昆虫的尸体然后枕着霉斑,抱着坚硬如铁的被子睡40元一晚的农民的家等等一样同上榜单。
快到观鱼亭的时候,发现一些驴友是从喀纳斯的换乘中心直接徒步上来的,那是得翻越多少座群山峻岭,爬上多少个金茂大厦丫,敬佩感油然而生,不过,如若我不背包,我倒也愿意尝试此番壮举,成功之后,定能够登上十大榜单之首。
那段路长的看不到尽头,我们背着包,感觉比爬黄山还累。。

牵手走北疆

终于还是用吃奶的劲登上了观鱼台,幸运的是,刚才还阴着的天终于在此刻展露了一线阳光,我想,这是对我们的最好馈赠吧。在登上观鱼台的那一刻,俯瞰喀纳斯湖的全景,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看到远处冰封千里,白云深处是若隐若现的雪山之巅,喀纳斯湖展现出其高山湖泊特有的静谧和湛蓝,湖面呈绸缎般光滑平静,宛如一块翡翠镶嵌在山谷之间,虽说没有看见湖怪,也没看见传说中的佛光,但就那熠熠闪光的友谊峰冰川和那如碧绿的彩带般的湖面就足够美得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