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牵手走北疆

从观鱼亭下来已经是过了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回到换乘中心准备去询问白哈巴的车子。可是一来一去的都问不出个所以然,售票处的阿姨好像很忙,就让我们去一边等着。哥哥带我去一边等着,我就不放心起来,等什么,等谁啊,等哪辆车啊,等在哪里啊,票也没买,怎么个等法啊,一系列问题被哥哥回答起来就都是不知道。。哥哥说,他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一眼,说是去白哈巴住宿的话可以顺别人去白哈巴一日游的车子,所以说不定别人让我们等着是为了顺我们。我说,怎么可能,不要钱吗,凭什么顺你啊,那每个人都去顺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哥哥偏要和我说,那是真的。就在聊天的时候,一个人过来叫唤了下:到白哈巴的,到白哈巴的啊,有没有啊!
我们迅速的把手举起,我们我们!我们去白哈巴!然后又瞄到旁边还有一堆人也举起了手,也许是那个大爷先看到我们,过来和我们说,走吧,跟我走。然后对着另一堆人说,你们,你们等4点吧!“啊,我们为什么要等到4点半啊,我们必须4点多就到白哈巴啊,你们这里怎么那么乱啊,时间都没一个准啊。。。”就在他们的抱怨中,我们跟着大爷走远了,顿时就觉得自己好幸运。大爷带我们去办了边防证后带我们上了车,这才发现其实大爷就是司机,最后一排最后两个座位,给我们坐了。
这个时候,我发现车子上的所有的人都是参加喀纳斯自营的白哈巴一日游的包括两个景点大峡谷和界碑,而我们,只是蹭车的,我们只想去白哈巴村住下,看看最西北的小村子,对景点其实并不太感兴趣。我知道他们的那一套套票非常贵,一个人貌似就要200多块,包括往返车票加景点的门票,而我们,只需要付给司机半程的车票就可以了,好像是90块一个人。大呼过瘾!

牵手走北疆

这里是西北第一村,与哈萨克斯坦的大山遥遥相望,阿尔泰山上密密麻麻的金黄金黄的松树林一直延伸到白哈巴村里,村民住的木屋和圈养牲畜的栅栏错落有致地散布在松林和桦林之中,安宁、祥和。只可惜少了那点阳光,否则一定美的如油画。

村子坐落在一条沟谷之中,建在两条小溪之间的狭长台地上,依山傍水而立。我们乘着天色暗下之前在村子里闲散散步时发现了这条小沟渠,小沟渠的对面是铺满黄叶的小树林,充满着北疆浓浓的秋意。我们在小树林里拍照,少了些阳光,否则这定是金色十月里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