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出镜:阿碧
摄影:紫菜

新浪微博@王紫菜菜菜菜
一个和小伙伴儿们一起玩耍的微信公号:highcoldhole
1.关于事前做功课的建议
其实说实话这次因为工作较忙功课做的有点水,基本也就是看看蚂蜂窝和穷游上的游记。值得推荐的是几个新加坡自由行必备的app:

新加坡地铁图Lite:简明扼要的地铁线路图,与大地图结合,还标出了个别著名景点,并提供换乘方案查询。

第一次上坡的必经之路——新加坡の超大众景点

iChangi:樟宜机场的官方app,除了可以随时查询航班变动之外,还对樟宜机场内部的各种景点、娱乐休闲设施、购物店铺、餐厅等有详细介绍。

2.签证
        携程和淘宝店均可办理,我这次还是在上回办日本签证的店办理的,材料要的比较多,还开了财产证明,建议大家可以到处看看。
        另外据说签证到底是单次还是多次是随机发放的,我这次运气比较好拿到了一年多次,虽然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去...
        新加坡的签证都是电子签,会有一张确认函,出行前要打出来放在护照里。然而在出入境的时候我发现并没有人在看那张纸,只有从成都到新加坡换登机牌的时候航空公司要求出示。
3.机票
        为了积里程本次的机票依然在港龙官网上购买,然而国庆期间延误的真是吓人,这里不赘述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大假出行,把行程做的稍微灵活一点,另外提前购买延误保险,以应对随时突如其来的长时间延误。
        本次机票价格:成都-香港转机-新加坡  往返2488RMB/人.

机票具体行程:
2015年10月1日,出发: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8:00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10:10 - KA1411
2015年10月1日,出发:香港国际机场 11:20  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15:05 - CX739
2015年10月6日,出发: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01:20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05:10 - CX714
2015年10月6日,出发:香港国际机场 10:15 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12:50 - KA820

实际行程延误成:
2015年10月1日,出发: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8:40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11:20
2015年10月1日,出发:香港国际机场 17:10  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20:50
2015年10月6日,出发: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02:45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07:00
2015年10月6日,出发:香港国际机场 12:00 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4:10
4. 通讯及上网
        还是建议给国内的手机号开个漫游,再租个wifi蛋这样的组合。其实用网的时间并不会很多,所以同行的朋友共用一个wifi蛋就可以了。租wifi蛋是在办签证那家淘宝店一并完成的,出行前在机场柜台取,回来是还到柜台,价格是35RMB/天,有点小贵。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建议多带一根数据线,因为柜台拿给我们的时候,只有wifi蛋和充电器没有线...

5. 住宿
        我还是倾向于在住宿前预定好,这样比较安心,也可以节约到了再找宾馆的时间。行前在booking.com上大致一搜,可以看到大部分青旅和便宜的旅馆都集中在牛车水,但是因为之前有咨询朋友,说牛车水是新加坡治安环境相对较差的地方,所以将住宿的搜索范围锁定在了Bugis和City Hall地铁站的附近。
        最后预定的是Adonis Hotel,我们预定的价格是4晚700新元(不含17%的税和服务费,最后加完是823新元,含早餐)旅馆不大但很干净,设施也很完备。房间有冰箱、咖啡机、吹风机等,每天冰箱里都会有很多零食与饮料,全都是免费的。早餐也还算丰富,有自助区域,每个人也可以点一份主菜和现煮的咖啡。
        关于是否要住一晚金沙,这个我觉得视大家的预算而定。查了一下金沙一晚的价格大约是2600RMB左右,可以享受到传说中的无边游泳池。我们没有住金沙但去大堂晃悠了一圈,虽然整个建筑确实壮观,装修确实品味,但大堂里的人多的根本不像五星级酒店高冷的样子,check in和check out的队伍也排特别长,不知道对服务会不会有影响。
        另外不差钱的话,我觉得滨海湾的富丽敦酒店和City Hall附近的来福士酒店都是上上之选,两者都走英式复古风,从外观看就极有档次,当然价格也特别好看,我查了一下富丽敦大约是4200RMB一晚,来福士是3700RMB一晚。
        关于要不要在圣淘沙住宿,虽然我们这次没有去,但建议行程为:现在新加坡城里游玩-圣淘沙-直接到机场,如果先去圣淘沙再进城玩耍,还是感觉有些折腾。
6.交通
        这次主要使用新加坡MRT,也就是地铁出行。公交车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是不报站有点恐怖,所以没有搭乘。出了机场就可以在樟宜机场站的窗口购买EZ-LINK地铁卡,初始价格是12新元一张,里面有5新元的押金,7新元可用资金。当可用资金低于2新元时,就不能使用,必须再次充值。
        另外去圣淘沙是坐的圣淘沙捷运,也可以刷EZ-LINK,或者单独买票,一天之内的车票+上岛费是4新元,可以无限次搭乘圣淘沙捷运。(坐缆车和船去圣淘沙岛也ok,不过听说价格会贵一些)
7.本次游玩的项目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
如何前往:MRT前往紫线Habourfront站,在怡丰城(vivo city)换乘圣淘沙捷运,在第一站Waterfront站下车即可。

费用:(淘宝购买)
环球影城大门票:275rmb/人
环球影城快捷卡:260rmb/人

如果不是同行有老人或是心脏病人之类的那基本是必玩的地方。我没去过其他地方的环球影城,所以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每天的开园时间是上午10点,建议提前购买好大门票和快捷卡(快捷卡就是每个项目可以走一次优先通道),然后一开门立刻冲进去直接奔向变形金刚那个项目,就基本不排队。
        园子里面会时不时跑出来电影里的人物,这些演员都非常敬业和专业,在和游客合影的间隙也在一刻不停地搔首弄姿。但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物出来合影是有名额的,如果工作人员已经在队伍末尾说照不了了,那就不要再死心眼的排队了因为绝对不会再让你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