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一次上坡的必经之路——新加坡の超大众景点

旧禧街警察局 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 ★★★★★
如何前往:在克拉码头附近。

这个虽然只是站在外面看看,但一定要去看并且要晚上去看,美呆了啊!五颜六色的窗户打着灯光,利落的建筑线条,又有点古典美,随便怎么照都超级好看。

牛车水 Chinatown ★★
如何前往:MRT紫线Chinatown下车即可。

估计是新加坡最脏乱差的地方吧,就是小商品(旅游垃圾)一条街,除了能买几张便宜的明信片之外,我想不出来有什么别的优势了。唯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那个顶很高很复杂的印度庙,看完感觉就可以撤了。

小印度 Little India ★★
如何前往:MRT紫线Little India下车即可。

跟牛车水差不多的效果,稍好一点,只不过在路上走的人全部换成印度人...店铺基本都是卖金银珠宝的,然而几个印度壮汉守着店子你敢买?在店外看着总觉得水很深的样子。
        房子倒是五颜六色的,但想要照相有点略困难,因为大街上汽车还是很多的,下午去的话行人也特别多。空气里弥漫了一股印度的味道,可以随意地走走逛一圈走人。

8.食物篇
        我们这次没有去吃珍宝或是无招牌海鲜,基本上本着尝特色的想法在各大熟食中心转悠,这里仅仅罗列一切本次吃过的餐厅。

亚坤
地点:来福士坊B1楼

号称国民早餐,早上九点去的时候基本上别家店都歇着,亚坤人挤人。我观察了一下,在座不少游客,也不乏本地人,而本地人基本都会点那个溏心蛋套餐(煮的特别水水的,一碗里面两个鸡蛋)。我俩都有点吃不消那个,于是点了两杯奶茶两份咖椰吐司,一份夹了黄油,一份夹了花生酱,虽然两个都还不错,但亲测黄油的更加好吃。一份有切好的四小片夹心吐司。一杯奶茶+一份吐司的费用大约为5新元。

逸群海南鸡饭
地点:Purvis Street,如果坐地铁的话City Hall站下车,这条街在来福士酒店旁边。

这个是之前看到别的游记介绍,猛然发现居然就在我们订的宾馆对面,所以就懒得去找天天海南鸡饭了,直接在这里解决了。这间店看样子是家庭经营小店,历史悠久,收钱的是个老爷爷,没有什么收银机,全靠最传统的方式手写记账。
        点一份鸡饭,会有一盘白切鸡,一碗米饭,一碗鸡汤。酱料是姜水和蒜蓉辣椒酱。我自己特别喜欢姜的味道,所以觉得姜水简直好吃到爆炸。
        这家店很多本地人来吃,而本地人全都点了一个看上去很简陋但又热气腾腾散出美味的火锅,于是我们因为好奇又去吃了一次点了这个鸡火锅。汤底就是鸡汤(然而这边的鸡汤好像都有放一点当归,很香),菜品一盘牛肉上面放了一个生鸡蛋,一盘鸡肉+鸡肝+鱼丸等乱七八糟的东西上面放了一个生鸡蛋,一盘菠菜。在咨询老板过后,发现汤烧开之后把所有东西全倒进去,然后把生鸡蛋都打进去,变成蛋花汤火锅(有点奇特),酱料依然是用以上说的两款。两个人一共花了22新元,味道还不错,很撑。

黄亚细肉骨茶
地点:金沙酒店商城负一楼忠食馆

点了一个肉骨茶套餐,两碗肉骨茶,两碗米饭,一份豉油莲白,一份卤味拼盘,一共29.4新元。肉骨茶有点回麻的味道,对我来说有点新鲜,估计是胡椒放的特别多。肉骨茶里的大排骨切的特别大,说实话连着吃有点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