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里的空气弥漫着十八世纪的歌谣

很多地方,只有用脚一步步量过,才知道有多美

如果,这些地方,在我们认识了10年、20年、30年后,在各有各的家庭后,仍然能打打闹闹地用脚步去丈量着,那美的何止是风景啦。

————致正在陪我老去的闺蜜们

其实,我对东欧无感,知道的也是寥寥的布拉格、维也纳、《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以及波西米亚长裙

它对我来说,更多的像一个充满神秘而不失童话感的女人,带着薄薄的面纱,镜头下对你比划着剪刀手。

可似乎父辈的人们都对这里有着一种特殊地情怀。妈妈钟爱波西米亚长裙,鞋柜里摆放着那双枣红色的低跟小牛皮鞋。她和她的老友们都好似很喜欢这个地方,聊天的时候也偶会提起它。

而作为孝顺了26年的小棉袄,为了送给妈妈一个生日惊喜。陪同着她的小伙伴们,参加一个东欧五国半月游的旅行团,悠哉游哉地开启着那个让我好奇了好多年的布拉格之旅。

跟着旅行团来到捷克的首站就是布拉格,来的时候正遇上连续的阴天,乌云密布的天空却丝毫不影响老城广场的热闹。那天,当天文钟的钟声敲响时,我们刚刚到广场上,我看到妈妈踮起脚尖,在上千人群中仰望着这座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大钟,阿姨们喜不自已的模样像个偷吃了糖果的小女生。一旁的小门自动打开,几个精致的玩偶依次缓缓滑出,最后钟楼顶端有人吹响着号角,人群起哄般拍手叫好。一时间白鸽从身边飞了起来,惊喜了这些初试梦想之地的人们,周而复始,无限热闹。

悠哉游哉的在布拉格停留的那些天里,虽然我们慢悠悠地逛了许多地方,可是每天下午一有空闲时间,我都会陪着长辈们来到这个古老的石板广场上,直到黄昏时分。

有时候守着时间等着钟声响起,有时候听着流浪歌手们演唱,低沉性感的噪音通过麦克风传入人来人往的耳中,大多数时候陪着妈妈们聊天,聊的是青春、是曾经、是小辈们小时候的捣蛋事。

当每逢漂亮的黄昏时分就悠哉游哉地登上天文钟塔,从旋梯拾步而上,在塔顶走一圈把布拉格360度看完,得有耐心,跟着人流慢慢转。从塔顶眺望布拉格的老城,牵着老妈的手,一遍一遍的转,那时,不会看见白色的鸽子,只会记得这里高低起伏的红顶房子和你手边牵着的那双手。

这些时刻,我突然就好羡慕这种几十年风风雨雨后依旧还在的友谊。

我在想,多年以后,和那群吵闹的闺蜜们也坐在这儿,也会如此叽叽喳喳地聊着曾经,手舞足蹈地抢镜头吧。

这种羡慕充满旅行的每个角落,无论是现在的老城广场,还是之后的维也纳、如一幅幅画般的ck小镇,又或者是浪漫且不羁的布达佩斯。它们真实得仿佛那些女子此次就陪着我在旅行一般

那时,我也要像长辈们如此去约定——“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里的空气弥漫着十八世纪的歌谣”

路易十七 发表于 2016-9-8 12:30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里的空气弥漫着十八世纪的歌谣很多地方,只有用脚一步步量过,才知道有多美 ... ...

美丽的布拉格,好像格林童话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