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仙本那,海洋天堂的奇幻之旅(7天全攻略+200摄影美图详解+人像摄影技巧分享)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为期7天6晚的沙巴之旅,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世界真的很大,我们的快乐,真的不仅仅只是银行账户中上升的数字,还有我们在旅途中所认识有趣的人和事。

仙本那最原始的土著居民 — 巴瑶族,他们常年生活在水上,极少涉足土地,生活全靠捕鱼为生,因此也被人称为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生活极其贫穷艰苦的他们,在他们脸上,我只看到了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多的笑容。

每一次踏足一片新的国土,人文是我每次必须好好拍摄的题材,因为他们真的给了我太多的触动和感慨。接下来,我将用10000多的文字和200+的图片,为你完完全全地展示我这次旅程的所见所闻。

关于机票
这次我们去马来全程坐的都是亚行的飞机,总所周知,去东南亚,亚行经常会有一些打折,或者特价机票。我们这次因为是一个团体去的,选的是从香港出发的航班。从香港—亚庇,然后在从亚庇—斗湖。

我是从深圳出发的,当然有些地方可以选择直飞斗湖,也是非常方便的,可能在费用上就可能稍贵一点。

关于签证
我这次去马来,选择的就是最新出台的网上电子签证,它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ENTRI;另外一种是:EVISA。特别提醒的是,ENTRI签证只能从国内出发,假如你是从香港出发的话一定要选择EVISA签,不然后果自负。下面我从网上找了两张图,就能清晰地对比出两者签证的区别,希望能帮到大家。

网上公布的马来西亚免签个人觉得并非实际意义上的免签,因为你网上申请电子签证,费用还是得交的。假如不是赶时间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去淘宝签,非常的方便,最重要的是便宜啊,只需138啊啊啊,网上签证的简直弱爆了好吗。另外就是因为网上签刚实施,你在大马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对这个东西也不太熟悉,所以手续弄起来还是有点麻烦。

总结一下: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淘宝签;假如赶时间的而且你从国内出发的话,可选择ENTRI,填完信息无需审核等待,立刻完成;假如不从国内出发,从香港等地出发的话,那就选择EVISA,需要24小时的资料审核时间,所以还是得提前一两天为好。

行李托运
亚航的廉价航空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7kg。超过了都需要托运,托运费大概就是370左右20kg(具体看当天的汇率)。我一个24寸的行李箱塞满也就16kg,所以多人一起同行的话可以选择拼一下行李托运费,这样比较划算,因为亚航只规定托运的重量,没有规定行李的件数。

装备准备
这次出发的目的就两个:第一潜水,第二拍美美嗒照片。所以有意去潜水的同学一定要准备好潜水服,虽然当地的酒店也会有,但是很多都是不太合身而且很破旧的,重点是在水下拍出来的效果不好看。想想,这么高逼格的深潜,还不准备一套帅炸一点的潜水服,怎么对得起帮你拍照的。另外是近视的朋友一定要去准备一个带度数的潜水面罩,不然脱了眼镜,这么精彩的海底世界,对于你来说都是浮云,还倒不如带个眼镜去海洋公园看看,幸好这次我去的时候有同行的朋友带了,不然真的白扯。

摄影器材就不多说了,专业一点就带上单反,配上广角和长脚镜头,最重要的是带上gopro,因为在海里活动的时间比较多,这个时候没有潜水设备的单反简直就是没用。

还有一个就是记得要带防晒,记得要带防晒,记得要带防晒。重要的是事情要说三遍。当地的太阳非常的火辣,正午的时候在太阳底下站一两分钟,足够把你烤熟。特别是要去潜水的朋友,海水加上太阳的暴晒,很容易脱皮的,皮肤非常的痛,会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形成。

行程安排
首先看看我们这次的形成安排,其实看行程看得出来,这次出游的目的地主要是沙巴地区的仙本那,一个被誉为“海洋天堂”的地方。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鱼类种数非常多,特别适合潜水,特别是想考潜水证的同学这里肯定是不二的选择。

我们的形成非常的简单,基本就是在马布岛附近进行跳岛游。不同的海岛浮潜,深潜,拍片。

Day1 深圳-香港-亚庇
今天是出发的第一天,我们选择是从香港出发,飞到亚庇,在亚庇市逗留一天,第二天再转机到斗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