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仙本那,海洋天堂的奇幻之旅(7天全攻略+200摄影美图详解+人像摄影技巧分享)

香港的机场特别大,所以同样选择从香港飞的朋友,记得最好提前2个小时左右到机场。因为从你进机场,到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到坐车到登机口还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我们这次行程就差点有朋友要误机了,因为从托运行李的地方到登机口,还需要坐一会火车,然后找到相应的登机口的站下车就好。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到达KK(亚庇)。出马来关口的时候,因为是新的签证,手续弄的时间还有点长,所以时间充足的话我个人还是建议直接淘宝签,便宜省事。

出了机场出口,就可以找到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

这两个都是当地可以换马币的地方,汇率基本上是一样的,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所以不必纠结。假如人民币不够的话也可以在他们的ATM机上直接取,当时我换的时候汇率是1:1.6。

或者可以选择到了亚庇市区找有银联标识的ATM机,推荐开一个华夏的银联卡,每天的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汇率会比兑钱好很多。

我1000块钱的人民币就换了600多的马币,在后面的形成当中,加上深潜的200马币,基本够花。

这是一家买当地手机卡的店,叫“digi”,上图就是他们的套餐介绍,网速在市区的话是挺快的,但是到了岛上就勉强还能刷个朋友圈。非常建议在当地买卡,千万不要在淘宝上买,因为有同行的朋友买了,开通手续麻烦,而且网络非常的不好,最重要还贵。七天的通话加上网,一张卡基本搞掂,不够的可以直接在当地的711直接充值就可以继续再用,非常的方便。

这是另外一家买当地手机卡的店,叫做“hotlink”,上图的套餐也介绍得很清楚。我这次买的是digi的,但是我竟然在岛上看到有卖hotlink的,所以我猜岛上应该这个信号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