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初秋style 旗杆沟---南北凉台---道须沟穿越

“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刘禹锡。

蛰伏了一个夏季,又起程开始为秋景折醉了。此次行程是从旗杆沟——南北凉台——道须沟穿越。

初入山林时,天就不很明朗爽快,嘟着个嘴,拉着老长的脸,阴沉沉的,好像随时会委屈落泪。

山间小路曲径通幽 ,静谧安详,两旁密林青葱高耸,和着勃勃生机的灵动感,那种色彩的饱和度大气而魅惑。浓密的树荫喷发一股,一股清新的空气,通透的空气,散发着柔软感,像冷色调的蓝色,柔和细腻。

大地是秋天的颜色,路面有些潮湿泥泞,却是恰到好处 的凝重,没有呛人的尘土味。

沿路澄净的溪水湍急奔流,那般小心翼翼却又明目张胆。 青山静默无言,绿水清澈无边,与山水对望,与草木结缘。如此之境,是否可修得一颗菩提心呢?

从不想山水之美是震撼的,“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山水间, ”可是只有身置其中,才能体味那种涤荡心灵的清欢。生命中太多的景物,若不能亲临其境,你永远无法感受到那份来自灵魂的呼唤。

秋风从陌上轻轻滑过,空中溢满着秋草与野花的清香,看一朵烂漫的黄花悠悠绽放,妆点着孤独的山坡 ,那种释放,不胜言欢。

中午时分,老天终于绷不住落下泪来,漫山遍野被这份迷离笼罩,一帘烟雨把墨绿蔓延。在蒙蒙细雨中,我们向道须沟景区走去。烟雨的优柔氤氲着山林的温情,清爽的凉风给人的肌肤带来舒服的抚摸,也给这份行程平添几许浪漫与惬意。

道须沟位于宁城,是国家自然保护区。相传乾隆帝偶游此地,恰逢天降大雨,雨后乾隆面对巍巍燕山,心潮澎湃,回望山上,万条小溪顺山而下,好像万条银蛇飞舞,五彩斑斓的彩虹从天上直插谷底,吟出“水道如须,彩虹落涧”的诗句。当地人后将此地命名为“道须沟”。

道须沟景区,奇松无数。更有土河源,冰石河,马场,鸳鸯湖,蒙古包,水车,瀑布等奇景,不一枚举。这种自然的随性之美,在雨雾吞没中尽显神秘迷人的色彩。在如烟如雾的仙境中,不断快乐地旋转;脚步是快乐的,心情是快乐的,笑声是快乐的,神采也是快乐的....

人为的景观也装饰得恰到好处,散漫的效果并未有割裂整体的感觉,不会有距离感,反而给这片山区雕刻出了一幅精美的画卷。每一款都融入了匪夷所思的层次感,每一景都有自由独特的语言,独特的魅力。清新简约是所有景区的特点,不累赘,不拖沓。

分分钟钟消除你视觉的疲劳,一切都是自然的馈赠,我们欣赏这让人惊叹的景象时,无时不刻不在感叹着各中奇妙。

说不能尽言,
不如照片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