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按下上岸后瑟瑟发抖的撩妹不表,鲲鹏过河,损失惨重。两万多的新相机直接进水,事后维修费就高达6400元,够整个新的了,最郁闷是一张没拍啊,是的,确认还没开张。此后,鲲鹏在我面前碎碎念了好多次,我表示沉痛哀悼,并表态一定多拍几张,才让他心情好一点点。

(鲲鹏过河不通达,心里阴影面积大...)

尽管台河凶猛,但大家还是齐心协力,成功渡过,其中强驴百草园小腿还不幸被刮伤,直接导致他在C线结束时出山,没能完成V线,甚憾,感谢!

(行者百草园...)

(横渡激流...)

我想要重点提一下三位领位,每次过河,我们迅速过完就上岸,冷得发抖,而他们仨全程在水里,不但忍受冰河的寒冷,还要全力关注帮助队员们,领队们也是平凡人,可就是这些平凡的领队,给了我们最多感动...

(领队清风在冰河中指挥、保护大家过河...)

全部过完已是下午五点半了,如此过河最是耽搁时间,看来不可能赶到预定营地了。此时天空又不合时宜地下起了小雨,领队说赶紧换干衣服,别失温。我一直在下面拍照,确实冷,但领队说别换鞋,一会还要过河,我嫌麻烦懒得换衣,喝两口热茶,动作加快往前走。

果然,半小时后再次迎来过河,此后一小时内连续三次过河,为了安全,同时为了提高整体速度,女队员骑马过河,由于河面较宽水流相对不急,男队员自行搞定,无保护过河。

(撩妹骑马,得瑟不已...)

(过河能骑马,考拉笑开花...)

(清风在激流中指挥、保护队员过河...)

清风,人如其名,象一阵清风,说话不紧不慢,健谈、细心,经常有些冷幽默。

河水虽说不大,但也到臀部了。

(老何牙关紧咬,横流台河...)

老何是老兵,本次队伍中年纪第二大,直爽干脆永不服输,除第二天没找到感觉外,大部分时间英节奏稳定,在鞋底开胶的情况下,用绳子绑住完成C线,并借用龙吟的鞋(大两码)坚持走完V线,老兵不老,敬礼!

(疯子过河,从容不迫...

疯子,陕北汉子,朴实少言,但是跟你熟了以后,话并不少,实力很强,当你走不动时,疯子的信天游能让你重拾信心。

傍晚7点,当我们过河过得快要崩溃时,豆浆大手一挥,扎营!啊,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来临了。

扎好帐后,埋锅造饭,今天虽然行进不到20公里,但是困难重重,体力消耗很大,我和撩妹、老何一起搭伙做饭。今天做了胡萝卜牛肉饭,青菜汤,每人还分了半个新鲜的西红杮。

旁边的柠檬和饭粒在下清水面,呃,过于寒酸了,于是从我碗里又拨了几口给他俩尝了尝。

这俩大咖不是缺户外经验,我看是缺生活经验啊,连油盐都不带的,擦...他们带的酱包还是在我的强烈建议下买的。难道清水面,就是白开水+面条,不要油盐的吗?大咖们的世界果然不是我所能了解的,哈哈哈...

吃饭时,天空再次飘起了小雨,撩妹告诉我,今天是她的结婚纪念日!我说祝你节日快乐,难忘今天!心里面又补了一句:回家不会被赶出家门吧?好吧,这孩子真不错,结婚纪念日还陪我们徒步,我决定以后吃饭多分给她一个香菇,嘿嘿...

今天的营地海拔2300米左右,晚上一直小雨,怀着着对明天晴朗天气的期待,很快入睡。

(第一天的白杨河谷营地,摄于第二天早晨7点...)

D2 20160807 奔袭在高山草原  迷醉于天山风光

早上起来,天气不错,而且有个最大的好消息,那就是今天不用过冰河!实在是昨天过河的下马威来得猛了些,大家都有点怵了。

9点钟,豆浆召集大家,再次认识一遍,并简单讲了行程与注意事项,然后直接开拔。

(蓝天在上,台河在下,我们游走其间...)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是沿台河逆流而上,台河蜿蜒而去,旁边或是树林,或是草原,偶有牛羊群悠闲吃草,远方更有雪山相映。这景象与心目中的天山别无二致,风景指数的提升,消除了部分疲劳感,今天拍的照片也比昨天多。

(我们沿曲折的台河前行...)

(老树根的沧桑,徒步者的活力,动静之间,相互辉映...)

10点时分,邻河而过,在豆浆的指挥下,全队不论男女,现场学会了壁虎功,紧贴崖壁,邻水而过。

(狼塔攀岩速成班现场表演,无一落水...)

跨过一堆乱石滩,转过一个小坡,哇,第一次迎来了大片的高山草原,牛羊成群,绿草茵茵,雪山好似近在眼前,就连汹涌的台河好象也变成温柔了许多,沉重的脚步再次开始轻盈。

(高山草甸·遇见)

大家在这里小休,由于雪山近在眼前,队友们初见,所以各种兴奋拍照,休整片刻后再重新上路。

(雪山在召唤...)

(行走于天地间,奔袭在雪山下...)

(龙吟在天山...)

龙吟大哥,武汉人,为人仗义,老练而豁达,被评为本期最落魄的人物,出发时物资准备最为充分,可是第三天他的物资全部被河水冲走,在百草园和其他队友的帮助下,硬挺着完成了C线,向他致敬!

• 阿敏.

平整的路总是有限的,很快便迎来一个小爬升,沿山腰婉延攀升,台河在谷底咆哮,视野开阔美景频现。

横切于半山腰...)

今天上午的天气是真心给力呀,阳光是温暖的,微风是轻拂的,路面也还算干燥的,你看,前面的撩妹把裤子挂在背包上,边走边晒呢。走长线的驴友,想必都有过这种将衣服挂上包上边走边晒的经历吧,嘿嘿......

(撩妹边走边晒,晒的不是自拍,是裤子,还有心情...)

(牛群悠闲自得,毫不理会这些闯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