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挑战洛克线的隆林人(2016年7月30日-8月11日四个隆林妹和一个来宾仔的洛克之旅)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9-12 09:41

应该是,保平安的。
顶一下                                                                                                                                                                            .
蛙蛙21 发表于 2016-9-10 12:12 我们的生活,掺杂着太多东西,各种欲望、诱惑......我们马不停蹄,我们不由自主,匆匆又匆匆,深怕慢 ... ...

信息量大,很详尽,给我想去的冲动,好帖!
阿多方 发表于 2016-9-13 22:38 顶一下                                                                                   ...

写的好啊,十月我去玩下
顶贴支持!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顶精彩行程!!
      8月6日 蛇湖营地(4500米)—松多垭口(4730米)—牛奶海(4500米)—卡斯牛棚—卡斯地狱谷。

早早起来,相当兴奋,因为今天就结束洛克线所有行程,当然,也有些不舍,忽然觉得这几天过得太快。爬上最后这个垭口,就是最后的攀登了,从蛇湖营地一路到松多垭口不到半个小时,松多垭口有个转经筒,往右是亚丁,往左是卡斯牛棚,当然,我们得先往右边走去看看牛奶海。没走多久就能看到啦,在那里看到了两年前自己去过的地方,为自己两年前失意的站在山的那边和两年后勇敢的站在山的这一边眺望远方而泪流满面,两年,绕了稻城亚丁一圈,总算为一段生活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很多东西也终于全部放下,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如此,安好。感谢所有的困难,历经风雨的洗刷变成更好的自己(这里就题外话了,稍微煽情)。

站在央迈勇雪山肩膀上发呆的秋歌……

雪山下千年不化的央迈勇冰川

两年,又见牛奶海,海的左边就是观音菩萨仙乃日雪山

我们面对牛奶海,跟她亲切的打声招呼,向仙乃日神山问个好,就从蛇湖垭口往地狱谷方向进发了。

在雪山垭口,藏族转经筒为我们指路,背后往卡斯牛棚和地狱谷。

从牛奶海折返回来往卡斯牛棚的路上遇到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湖。

遇到折返的兰布,和他告别。

从松多垭口到卡斯牛棚没什么难度,就是下起小雨,因为画上句号的原因,心情格外的好,起头唱起了《明天会更好》,哈哈。

到达卡斯牛棚兰布就不再跟随我们,因为他有事要提前返程。那么至今为止最难忘最艰辛的旅途正式拉开了帷幕,全程冒雨重装徒步,看着大大小小的包裹,该扔的扔,该合并的合并,起包走人,哎~刚开始好像并不是那么难啊。我是自作虐不可活,大包在背上,小包在胸前,完蛋,看不见脚下的路了......

全部行李自己背,真正重装徒步卡斯地狱谷开始了,最后一天最艰难的行程。你看,象不象四处流浪的天涯沦落人?说实话,别看秋歌帮我们拍照,我们还貌似坚强的样子,其实内心一直想哭……雨一直在不停地下,路途遥远,前程未卜啊。

就在这时,秋歌担起了重任,除了帮大家分担一些行李之外,还把我挂在胸前的背包挂到了他自己身上,我好尴尬,但是又没办法不让他帮,可是他真的也很痛苦的在帮我挂这个包。12.7公里啊,徒步到9个多小时的时候,我体力已经跟不上了。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落泪......但我仍然要拖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往前挪.....

荷花姐依旧是第一个冲在最前方,我跪服,不仅仅是因为她强大的体力和耐力,更佩服的是她强大的探路能力,因为下雨的缘故,河流很急,冲垮了沿河小路,她居然能踩进河流穿过河流杀出一条水路直通下一段沿河小路,不仅如此,山里遇到的任何一条分叉路,都能正确的做出判断,哎~真是应了海鸥姐说的那句荷花姐就是徒步中的战斗机。当然,第一个冲出地狱谷的人也是她。海鸥姐紧随其后。

秋哥担起一个男人应有的责任,分担行李,负责全队安全,但实在是无法给我压后了,因为我真的好慢好慢,他等了我无数次,最后无奈丢下一句话:“蛙蛙,你慢慢走,注意安全,别掉河里,我冲出去再来接你!”然后一溜烟消失在森林里。

卡斯地狱谷两边山崖的石头大多是龇牙裂嘴,面目狰狞,怕怕……

好吧,我觉得这个时候,这句话也还蛮算能安慰人的,因为至少你知道你是不会被队友抛弃的人,而且不带半点嫌弃,还带着关心。无论到最后是自己走出去的,还是队友接出去的,这句话一直在鼓舞着你,再走走,再走走,也许他们就回头来接你了,你走得越多,他们返程接你的时间就越短,你也不会太拖累他们,或许他们准备走出去了,马上就能返回接你了,内心继续OS......

看着一块块可以休息的石头,我安慰和鼓励自己,走到前面那块石头就休息一会,往前那块石头可能更适合休息.....就这样,走过一座座小木桥,穿过一片又一片的树林,靠着河流走过一段又一段的小路,穿草丛,踩水路......

因为走了很久很久,走了很长很长,还是走不到尽头,感觉眼前的画面路过的风景一直在重复,来过的地方总是似曾相识,瞬间有一种绕迷宫的感觉,看时间半个小时半个小时的过去,山头总在远方,全身湿透,鞋子里面能养鱼,在大姨妈强烈要求陪伴的情况下,哎~崩溃了......真尼玛的是地狱谷啊,这个名字不是骗人的,唔唔唔~~~落泪无法停止......

但是能怎么样,咬着牙继续走呗,那种几近绝望的心情无人理解,完全都得靠自己继续走,才有希望和机会走出去。试想过无数种方案走出去,比如先把所有行李藏到一个地方,走出去之后再找马回来拖行李,又或者直接把行李扔了......结果都是白想,因为最终结果还是要慢吞吞的拖着重重的壳继续挪......一步一个脚印,步步艰难,步步深刻。

又过了好久好久,又走了好久好久,还不到三十岁的背已被压弯直不起身,开始自言自语,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安慰自己鼓励自己不断重复,一人分好几个角色差点精神分裂,你一定能行,你一定能走出去,你一定......

自己走过了一段好长好长的路,看不到一只鸟,见不到任何一种动物,只见河水拼命的奔跑,雨不停的下,我慢慢的挪......这个时候最生气的无非是看到了新鲜的马粪,却望不见马和人,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那种心情,已经是孤独都不足以形容。白切鸡、小龙虾、生蚝到底在哪里......继续泪流满面!!!

终于,一个笑出整齐大白牙的村民向我奔跑过来,不会是幻觉吧,我擦亮眼睛,环顾四周,没等我说话,他就说他是来接我的,那一瞬间世界充满爱,仿佛耶稣光照亮地狱谷,无法形容突然看到一个人类的感觉,眼泪夺眶而出。他接过我的背包,我缓了好久才终于直起背,走路都发抖,激动得无法用言语交流,只是好感慨,重复的跟他说,我背这个包走了九个多小时了,好累,真的走不动了,我们已经在山里呆了五天了,我今天负重走了九个多小时了,真的是无能为力了,好谢谢你-四郎多丁!

已经崩溃的我,几乎要坐地哇哇大哭起来……

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就看到瘫坐在地上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的亦心姐,此时此刻也已是泪流满面。终于走到有人有信号的地方,我和亦心姐骑马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出地狱谷啦。除了休整,换掉湿衣服,拖掉灌满水的鞋,大伙全在感慨、兴奋、激动还有疲惫。

和四郎多丁合影

关键时刻还是多亏了荷花姐第一个冲出地狱谷,赶在天黑只见遇见了村民,找到了马匹,全队才得以安全顺利的走出地狱谷,完完整整的完成了洛克线行程。接下来,包车只杀稻城,看到人类的感觉真好,坐上车的感觉真好,奔驰在人类文明建设成果公路上的感觉也真真真是好啊,再次泪流满面。

我无论生理、心理,还是体力上都完完全全的透支了,只能靠着意志力背着二十多公斤的背包像蜗牛一样慢慢的挪动,在走了将近九个小时的时候绝望伴着泪水终于冲出了地狱谷。为我们每一个队友感到骄傲。为如此艰辛难忘的徒步之旅干杯。总算结束了,回望回想,多少个不可思议,多少次觉得自己牛逼,统统在泪水中......

我们沿途留下的是脚印,带走的是相片,洛克线可以说是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不仅是洛克本人,我们团队的所有人都觉得,就算死在这里也值了,总比死在冰冷的病床上好。

所有亲朋好友,我们朝拜三座神山都带来了美好祝愿,祝所有人好运常相伴~

这一辈子永远不会忘,很高兴、很庆幸、很荣幸、很感谢,和你们一起走过洛克线!!!

洛克线番外篇:
       从卡斯村包车到稻城,因为太晚,住了一家三星级什么温泉酒店的,晚上居然没有热水洗澡,差评。

从卡斯村包车去稻城,途经闪光之山海拔5140米,大家在车上一个劲的感觉到冷

名副其实的日光之城-稻城

第二天8月7日,收拾行李包车赶往丽江,十多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全身心放松,所有人都变成了老弱病残,一个二个走路都差点走不了,但仍然必须要庆祝我们安全顺利坚强的走完了洛克线。

8月9日 丽江—大理

8月10日 大理—昆明

8月11日回到家中,此次行程历经13天,好自虐好开心的一次徒步旅行!也好希望隆林及各地喜欢户外徒步旅行的朋友,有机会去走一趟洛克线,这是一条有挑战的线路,是一条让你从新驴,菜鸟,嫩玉米变成老驴,老鸟,老玉米的淬火锻造生产线,神山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