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骑行吕家河

骑车,已经成为每天早晨必修的课目,骑行三十多公里,用时两小时左右。
     清早的南滨河路,还基本沉浸在酣睡中,故而车少人少,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啊。穿过一条比较偏僻的街巷,可以躲避赢池蔬菜批发地的车辆拥挤,还可以避开天水郡十字路口的吃红灯。哈哈,何乐不为呢?
     就这样避开城市的嘈杂喧嚣,走进理想的骑行专线,乡野山村的小小便道。一路的宁静,一路的安然,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清风丽日。
     从乡间小路走过,本来清新爽朗的空气中,这几天有一股淡淡的幽香直扑鼻翼。经过仔细寻觅查找,原来就是攀附在路边其他树木身上的这种藤蔓植物,其小小的白色花朵就是释放异香的源泉。弥漫着香气的这种植物,可以把别的树木叶片遮蔽覆盖的严严实实,攀附着别人,掠夺着阳光。这种不知名的藤蔓植物,虽然漫漶出异香,但让人感到很不道德的样子。
     路边的一片片果园里,枝头挂满了红艳艳的苹果,累累硕果压弯了树枝,昭示着丰收的喜人景象。丰收在望,为苹果之乡天水,又迎来一个美丽的金秋。看到孩子脸一样红扑扑的大苹果,经不住诱惑,就为那一张张漂亮的脸留下永久的记忆。
     我一个人先到吕家河村的,骑友们后来陆续赶到目的地。行至吕家河村后,弃车徒步,一头钻进一条不知名的沟壑中。野草丛生的无名沟寂静极力,只闻鸟鸣,不见人迹。干涸的沟壑中,居然有许多柳树,树下生长着茂密的野花草。尽管今年天大旱,一股山泉就从这里流出。有山明晃晃的泉水,在花草丛中将蓝天白云和山影树丛揽入怀抱中。泉水为山村的牛羊提供了饮用水,也让山沟里的草木野花得到滋润。
徒步无名沟

行至吕家河村后,弃车徒步,一头钻进一条不知名的沟壑中。野草丛生的无名沟寂静极力,只闻鸟鸣,不见人迹。有山明晃晃的泉水,在花草丛中将蓝天白云和山影树丛揽入怀抱中。泉水为山村的牛羊提供了饮用水,也让山沟里的草木野花得到滋润。

我一个人先到吕家河村的,骑友们后来陆续赶到目的地。
徒步无名沟

我一个人先到吕家河村的,骑友们后来陆续赶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