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四天半重装徒步珠峰东坡环线

计划了很久的东坡之行因假期原因一拖再拖,今年不想再等了,虽然八月底并不是去东坡的合适季节,但是因为假期时间安排也只能选择此时,主意打定便在8264发无向导无牦牛纯重装穿越约的约伴贴。之所以不雇牦牛和向导是在研究这条线路攻略时觉得没必要,这条线路很成熟,沿途路迹明显,除了最高的5400朗玛拉山垭口外其余大部分行走路段海拔高度都在五千以下,只要是有过四千以上海拔重装经历的驴友都能适应,只是走快和走慢的问题。最让人惊喜的是全程都有网络信号,网速还挺快,这样随时随地都能和家人朋友沟通报声平安。帖子发出后陆陆续续来了四位队友,分别是蝈蝈,老麦,土拨鼠,哥子,加上本人清清组成五人小队。后来徒步第一天老麦因高反症状严重而下撤,其余四人走完全程。
        8.25日大家拉萨集合,乘坐下午火车傍晚到达日喀则。一下火车便有好多司机师傅围上来问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并问要不要包车,我们在众多司机中选择了罗布师傅,经过讨价还价2750一车,我们五人平均每人550元送到曲当乡优帕村徒步起点,然后让罗布师傅把我们送到客栈,付给他50元订金,并说好明早六点来客栈接我们。
         我们这次走的是优帕村开始到轮竹轮村结束的环线,第一天从日喀则启程,历时九个多小时于下午三点半到达优帕村,开始徒步到晓乌错扎营,第二天错郎措扎营,第三天白当扎营,第四天措马学仁下一无名牧场扎营,第五天离村口不远处一营地扎营,第六天上午出山并于晚上八点半回到日喀则,山中实际徒步时间是四天半。

四天半重装徒步珠峰东坡环线

下面照片中的人物从左到右依次是:蝈蝈,哥子,土拨鼠,清清

8.26日早六点,罗布师傅准时来接我们启程。日喀则到定日的这段路途中要翻过海拔5198的加吾拉山口,风景不错,路况很好,很顺利的到达白坝。四天半重装徒步珠峰东坡环线

从扎西宗乡到曲当优帕村的路就不好走了,全是悬崖边横切碎石路有些危险,汽车也颠簸的厉害。

四天半重装徒步珠峰东坡环线

从早上开始,经过九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下午三点半到达优帕村徒步起点。大家下车收拾行李下车,付清罗布师傅钱款,并和他说好出山时会提前给他打电话他会来接我们。

原计划当晚赶到晓屋措扎营的,但是老麦有些高反走的很疲惫。傍晚七点半发现一处晓屋措附近的地方有一处草坪,地面平整水源很好,大家决定在此扎营,当天行走四小时。

四天半重装徒步珠峰东坡环线

8.27日晴天,一大早老麦对大家说,他昨晚流鼻血了,高反症状让他很不舒服,他决定下撤。大家虽然不舍,但是也不敢强留,毕竟后面的路还很长海拔也更高。早上惜别了老麦,九点大家从营地出发。

美丽的晓乌错

今天的行程要路过上屋措并翻过晓乌拉山口

• 星.空

登上晓乌拉垭口后,蔚蓝的苍穹下,一排雪山映入眼帘,眼前的美景让人震撼!大家在垭口上忙着各种摆拍......久久不想离去。

晓乌拉垭口后一路下坡到兰花谷,然后经过卓湘营地到错郎措,这一路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