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穿江南水乡,登黄山绝顶,访徽州古镇,轮渡千岛湖——环苏杭7日

D6(9.5) 黄山-徽州        黄山看到日出的概率按官方说法是40%,这是说的天气概率,如果算上人的因素,那得再乘上40%。4点多的山顶,就已经没位置了,即使太阳出来,也得等着升到人的头顶才能看到。

等了半天,见没啥希望,干脆放弃了,准备到西海大峡谷看看,昨天听说也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清晨的黄山,在薄薄的雾霭中更显雄奇瑰丽,仿佛瑶池仙境、众神齐聚,的确让人叹为观止。。。就是腿忒疼。

漂亮,楼主辛苦

西海大峡谷的卖点就是向下。之前一直是在爬山,现在则是下山,而且是沿着陡峭的山壁垂直向下,一点不比爬山轻松。

一边走一边还担心,等下到谷底需要坐索道上去的,不知道索道费用多少,还剩100多块钱,如果不够可就麻烦大了。

最后终于下到谷底,又花了100块钱坐索道回到山巅,总算还活着。。。重新定位和规划,开始准备下山了。

路上剩一个天都峰没上去,时间不够了,而且也没钱做索道,只能靠两腿走。步履蹒跚着挪到山下,又走到游客转运处买票上车,这时腿已经不会打弯了。又经过下错站往回返的一番折腾,兜里还剩两块钱,终于找到了宾馆取回了车子。骑到银行取了钱,重新上路,居然还能骑到徽州,而且速度还不慢。。。

黄山似乎是一个天气分界线,之前艳阳高照酷热难当,之后却雷阵雨小雨转中雨。可惜下山的时候把临时的背包包括一次性雨衣都扔了,不然还不至于很狼狈。

下山不远就遇到雷阵雨,辛亏路旁有屋檐可以避一下。

晚上路过些古镇,忘了名字了,最后决定到徽州住下,主要是想明天早上可以骑到歙县,逛逛古城。

顺便说下,安徽本地是没有板面的,我特意找过,那只是个谣言。
D7(9.6)徽州-建德市        早上面临个选择,如果赶路,应该直接赶到深渡镇,做7:30的渡轮到千岛湖,或者到徽州古镇逛一圈,然后坐11:30的渡轮,不过后期路程比较紧张。

还是到古镇转了转,因为起床晚了,怎么也赶不上第一班渡轮了。

渡轮赶不上,但是赶上了下雨,古城只能草草转转了事。本来也就只是逛逛而已。。。

借鉴啦,楼主,你平均每天骑多少公里?
比蜗牛跑得快 发表于 2016-9-20 13:01 借鉴啦,楼主,你平均每天骑多少公里?

看情况吧,平地山地状态天气景色都不一样,120-180km这样
        9点多到深度镇,渡轮11:30,还差两个小时,于是开始逛街,先吃饱肚子再预备点路上吃的。        这个黄色的东西没见过,买来尝尝,果然上当了。

轮渡费用60,还给车子买了个半价。

在河里走,比在湖里要有意思些,水面太大了反而会乏味。

从河里到湖中,每处风光各不相同,大大小小岛屿的加入更增加了峰回路转的效果,4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山青水秀,可以边欣赏边吃烤鱼,不过味道一般。

鞋子在早晨淋湿了,趁着坐船正好可以晾凉,下午还有好一段路要走,又是一通翻山越岭啊。不过千岛湖周围的确是骑行的好地方。

D8(9.7)建德-杭州     阴天偶尔有雨,沿着富春江蜿蜒而下,终于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

一路走320国道,相对路况还是很好,路边还能解决喝水吃饭问题。

富春江的名字起的好,周围的确都很富裕,连村子都是别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