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活动已在9月9号正式启程

第10天:攀枝花—丽江—长江第一湾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天行程,这天,整个车队从攀枝花到丽江再到长江第一湾。

超级大灵芝

今天我们车队一行人出了四川地界,进入了云南境内。云南是我们著名的旅游城市,受到了很多驴友的追捧。

进入云南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丽江。丽江地处横断山脉三江并流区域,地形地貌复杂、民族多、历史久、旅游资源丰富。具代表性的有: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一风情。而其中的一江就是金沙江。流经丽江651公里,沿线景观独特,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有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丽江市石鼓镇与香格里拉县南部沙松碧村之间,海拔1850米。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 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而我站在“长江第一湾”的观望台上,看到脚下的长江像一条棕黄色的巨龙咆哮而至,它庞大的身躯把连绵的群山劈成了两半,宛然在山峦之间搏动不止的血液。高山大川在这里相互依偎,相互守望,山因为水的到来而多了灵性,水因为山的沉稳而注入了魂灵,而现在,我们便是这山水传说的见证者者,愿将更美丽的风景带到各位面前。

第10天:攀枝花—丽江—长江第一湾

而我站在“长江第一湾”的观望台上,看到脚下的长江像一条棕黄色的巨龙咆哮而至,它庞大的身躯把连绵的群山劈成了两半,宛然在山峦之间搏动不止的血液。高山大川在这里相互依偎,相互守望,山因为水的到来而多了灵性,水因为山的沉稳而注入了魂灵,后期继续为大家分享

[attach]40451498[/attach]

小安戈 发表于 2016-9-20 10:06 探险之旅#探寻长江源#第10天:攀枝花—丽江—长江第一湾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 ... ...

赞!我来顶顶顶~期待后续

#探寻长江源#
第11天:长江第一湾--得荣--巴塘--白玉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一天行程,这天,整个车队一路从长江第一湾到得荣再到巴塘,最后在白玉县修整。

昨天在感受过长江第一湾的壮丽景观,今天我们这一路的得荣、巴塘、白玉,都是隶属于云南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州地处长江的源头地区,在这广阔的土地上,江河湖泊众多。流经境内的河流主要有金沙江、雅砻江、大渡河,均为长江上游主要支干流。“两江一河”自西向东,南北向平行排列,汹涌湍急,支流甚多。各支流的山溪广布,水流急,落差大,水量丰沛,水源较稳定。

我们今天一路沿着长沙江,一路沿西南方向,后面的路会越来越难走,今天探险者杨勇科学家说了一句:难的还在后面呢!

#探寻长江源#
第12天:白玉——德格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二天行程,这天,整个车队一路从白玉到德格。

德格东与甘孜县毗邻,南与白玉县相接,西与西藏江达县隔金沙江相望,北与石渠县接壤,地处金沙、雅砻江上游。德格县境属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系沙鲁里山脉。

从前一天开始,我们所处的位置已经在海拔3000米之上,手机信号也是时断时续。而这一路,确实如杨勇科学家所言,越来越难走,车队中不少人或多或少有一定程度的高原反应。这一路,我不断的思考,此次出行出来寻找长江源这个深远意义外,又有什么吸引我毅然决然的踏上这次旅程。从昨天到今天,我才慢慢的明白,就是这样额环境,或许我们在自己的舒适圈中太久了,我们需要这样出来放空自己,让自己的生命赋予更深层次的意义。

#探寻长江源#
第13天:德格——玉树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天行程,这天,整个车队一路从德格到玉树。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西南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头,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玉树藏语意为“遗址”。 玉树州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境内河网密布,水源充裕,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唐蕃古道"和"中华水塔"的美誉。在西部 的可可西里地区,有众多的内陆湖泊。黄河干、支流在州境内总长559公里。

即将达到长江源,环境是越来越艰苦。但是风景确实越来越好。这个曾经因地震闻名世人,涅槃重生的新玉树。玉树的美,在于那虔诚而至高的信仰,淳朴的民风民俗,更重要的是天人合一的唯美自然。玉树境内有著名的巴颜喀拉山和唐古拉山,拥有群山连绵终年雪冠之奇景。这样的风景,深深的震撼着我,我越来越坚信不虚此行!

#探寻长江源#

第14天:玉树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天行程,这天,整个车队一路都在玉树境内奔波。全程采用安戈洛专业冲锋衣,各种专业露营装备等。

玉树的美让人流连忘返,格桑花一路绽放,这种美景深深的烙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玉树这个神奇的城市,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个个体在宇宙中太过渺小,我们应让自己精彩点,明媚点,玉树同胞的坚强,给予我们慢慢的能量,祝福玉树人民坚强并快乐着。

关注更新,感谢分享!

#探寻长江源#
第15天:玉树站——立新——夏日寺通天河最美弯(通天河年第一弯)——治多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已经进入第十天行程,这天,整个车队一路都在玉树站--立新--夏日寺通天河最美弯(通天河年第一弯)--治多。

通天河,是长江源头。传说,《西游记》中著名的过渡晒经的章节就发生在通天河。通天河附近,也是黄河、澜沧江的源头所在地,被称为“三江源”。 通天河流域属高寒气候区,除高原东部边缘外,大部地区风大,气温低,空气稀薄,垂直差异很大,多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下段河谷地区,气候比较温和湿润。通天河两岸,由于自然地理环境相当复杂,形成了多种类型的草原牧场,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畜牧区之一。

进入玉树之后,玉树当地人民的坚强让我深受鼓舞,最最震撼的还是他们的信仰。雪山之巅建寺庙,这是怎样的信仰,让他们与大自然做搏斗,只为心中那至高无上的信仰。

[attach]40485391[/attach]

第16、17天:可可西里无人区

我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长江源寻根溯源玉树行公益活动在可可西里无人区渡过了2天。

“无人区”在西藏-新疆-青海之交,面积近6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米。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动物,几乎荒无人烟。“无人区”给人的感觉首先是自然风光的美丽,这里蓝天和大地的色彩对比强烈,没有任何空气污染,空气透明度很高,一切看起来都很清晰,往往在距离上给人以错觉。这里的美是一种粗犷的美,尤其是其腹地“双湖”一带,给人的感觉就像不在地球上,这里的景色已经远远超出了许多人以往的审美经验。

“无人区”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天然野生动物园。这里的草原很宽广,只是青草生长期短,但更多的还是大片的戈壁。当汽车在没有公路的大地上自由自在奔驰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马和羚羊群,其他如鹿、藏野驴、野牦牛甚至狼、熊等等也常常出现在视野里,然后消失在远方……

进入“无人区”之前,说实在心里是有忐忑的,还是有点恐惧的,进入无人区之后,壮阔的美景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很久没有看到蓝天了,来到这个纯净的地方,重新定义蓝天的意义,在可可西里,我用用另一只眼睛去发现,让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而这次穿越无人区,体现自我精神,体现队友们团结与互助的精神,克服高原反应,希望每一个感受到这里的苍茫之美和生命的珍贵,让人生更加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