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万水千山只等闲—2016年圆梦骑行长征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泊云岩暧,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毛泽东这一首《七律•长征》使无数的中国人荡气回肠,刻骨铭心。

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工农红军在历经十一省(西康省已划归四川省),行程二万五千里,前后长达两年时间所进行的长征,红军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大无谓的牺牲精神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世界军事史。红军以自己所创造的奇迹,在长征途中打破敌军围追堵截,遭遇上百次战斗。历尽艰辛,穿行于崇山峻岭,翻雪山,过草地,餐风露宿,忍受饥寒交迫。红军以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最终突破敌军重重封锁以及大自然恶劣环境,克服千难万险胜利到达陕北。红军的经历,惊天地,泣鬼神。他们的壮举,创造了军人的神话,为军队留下了致胜的宝典。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也是建党九十五周年,为了弘扬长征精神体现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念革命先烈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5月28日在焦作人民广场和前来送行的骑乐无穷骑友们合影后,从人民广场开始了重走长征路的征程。骑行红军长征路是我由来已久的愿望和梦想,我是1951出生的当我还是少年学童时代,就从课本中知道了很多有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他们不俱艰难困苦,爬雪山过草地,为解放受压迫的劳苦大众,不怕流血牺牲,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终身,使我们后人永远怀念和敬仰。这次骑行重走当年红军长征路的起点,是从褔建省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开始,沿着当年红军长征时走过的路,经瑞金,井冈山,遵义,娄山关,腊子口,会宁,陕北吴起县,延安市到达了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中国革命成功圣地西柏坡。而后骑行返回焦作人民广场历经76天,行程7900公里经过了十四个省,圆满的完成了我人生中的追求,使梦想得以实现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壮举。

田丰田 发表于 2016-9-12 13:54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泊云岩暧,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 ... ...

D1天,5月28日今天是我们三个50后骑行红军长征路的开端,早上7点到人民广场接受焦作晚报记者采访,和前来送行的骑乐无穷骑友们合影畄念。而后乘坐去南昌的火车。

D2天529号早晨7时来到南昌,上午游览了藤王阁、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这里是八一军旗升旗的地方。而后坐下午两点的特快列车去赣州车站。因为托运自行车只能发到赣州,必须到那里想办法转运福建上杭。

D3天530号早上将自行车从赣州行包房提出,转铁路物流托运到上杭车站,三台车费用才20元便宜的不敢相信。而后坐动车来到了古田会址,下午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后,晚九点半从上杭火车站将自行车提出,检查调试为第二天的骑行做准备.

古田会议是红四军在192912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

古田会议是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党指挥枪,不是枪指挥党,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由毛泽东同志起草的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的第一部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是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然是人民解放军行动的基本遵循和原则。(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中共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古田会议因此称为是党领导下的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党关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则是党在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丰富的内容和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