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魔兽的世界——喀纳斯湖

10月4日  看过界碑的风景,告别白哈巴难忘的月光与早晨,我们乘区间车缓缓离开这宁静美丽的村庄。随后我们回到了喀纳斯湖边不远的哈力山庄,将在这里好好的呆上两天,慢慢欣赏附近的风景。
  我们到达时哈力不在家,由他温婉秀丽的妹妹古丽娜来接引我们回家。其实这里也是家庭旅馆,几排小木屋围成的农家小院。原木搭建成的厨房、饭厅、卧室、简陋的浴室(浴室顶上有个蓄水桶,把古丽娜父亲为我们烧好的水调好水温后,用抽水机抽到屋顶的桶里,然后打开浴室里的开关,就可以淋浴了),还有柴房等。我们7人刚好住在一个大房间,屋里有一个烧媒的可以烤土豆的暖炉,有几张小桌子可以用来摆零食和打扑克,进去后感到很温暖舒服。我们放下行李,简单吃了点东西,就迫不及待地向美丽的三道湾走了过去。
  从住宿的小村子,经过乘客中心,我们沿着河边的草地一直向神仙湾走过去,途中经过浅浅的鸭泽湖,走了2个多小时路才到神仙湾。一番欣赏和赞叹后,我们就继续前往月亮湾、卧龙湾游览和拍摄。与众兄弟姐妹同行,途中风景,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傍晚,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怪兽出没的喀纳斯湖边,看着那一泓蔚蓝深邃的湖水,夕阳西下,湖上金光荡漾,倒影着湖边片片山林,我们被深深的吸引和陶醉。为了前往喀纳斯湖深处寻找湖怪的踪迹,我们坐上了最后一班观光船。船儿激起一排排浪花敲打着湖岸,我们怀着一丝好奇与期待,在湛蓝的湖水和天空里穿行,彩霞片片,波光粼粼,如梦似幻,想想随时会出现的湖怪,我们如同在魔兽的世界里穿行,一切都如此梦幻、惊彩、刺激!
  可怜贪吃懒惰的爽爽为了洗澡和睡觉,早早就回去了宿舍,错过了如此美好的风景!
  回到宿舍时,已经很晚了,折腾了一天,大家都有点累了,我们简单的吃过了晚饭,吃了点水果,就挨个去洗澡,然后回到房间里聊了会天,就早早休息。
  第二天一早5点多,我和玲儿就先行出发,准备徒步到喀纳斯湖边山顶上的观鱼亭上看日出。寒风凛冽,我们走了2个多小时山路才赶到山顶亭子里。时间刚刚好,我们看到了喀纳斯湖羞涩而绚丽的日出。其他伙伴晚点起床,他们吃过早饭,在10点多的时候,才乘坐区间车上到山顶。那时,我们已经回到了小木屋,这两天喀纳斯主要的景观也跑了不少了,接下来大半天和晚上就是自由休闲时间了。秋日的阳光很暖和,于是我们抱着电脑搬了几张凳子到院子外,边看电影,边吃东西,边晒太阳。终于可以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干,完全地放松下来了,感觉非常非常好!
  下午,大家都回来了,外边突然刮起了风,下起了大雪。我们搬了一箱啤酒回到屋里,在附近的店子里买了一大堆零食,借了对小音箱,一帮人打开电脑看好声音决赛,一帮人边打起了拖拉机。而古丽娜的父亲怕我们冷,不停给我们加煤,使得屋子里非常暖和舒适。在热烈的比赛气氛和美妙的歌声里,开始了我们的狂欢。吃过晚饭,我们又玩起了数字接龙、猜数字、真心话大冒险等游戏。其中有人被问及了初恋告白,我们都被这朴实的告白感动了。初恋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一切都在时间和空间消磨里渐渐消逝淡远,不曾磨灭的,是那份美好初恋的记忆。
  接着还暴露了种种真心话,发生了种种笑话和开心事情,后来大家都快给逼疯了。猜数字游戏时,我居然连续多次猜中了王师傅手里的瓜子数,害我一连喝了不知道多少杯啤酒,天呀,有那么背的么! 我恨呀,为什么那么偶然的几率连续发生,却从不发生在我买彩票的时候呀!
  终于熄灯了,屋子中间的有一个盖子突然自己慢慢移开了,露出了一个深不见低的地洞,一只手从洞里伸出来,向某一个人的脚抓去……有人说起了鬼故事……一时屋子里尖叫声不断,在漆黑寂静的夜里,显得非常凄厉和恐怖!哈哈哈,真是太难忘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经过和看到了三道湾仿如仙境的晨雾与日出,心中震撼无与伦比!可是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神奇美丽的魔兽世界了,接下来,我们还有会有更多精彩的旅程,更多故事去发现,去分享!
  渐离北疆,感谢有你的陪伴,伙伴们,感谢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开始,且行且珍惜!